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英国政府机构与1号店签约扩大食品贸易合作

时间:2015-01-15 23:01:0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 于俊)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女士15日率团拜访了中国知名电商1号店位于上海浦东的总部。英国贸易投资总署(UKTI)、英中贸易协会(CBBC)当天与1号店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期增加包括奶酪、三文鱼在内的英国食品和饮料的销售和推广,促进有机食品与在线零售业务的双边贸易。

  作为中国B2C(商家对消费者)领域最大的进口食品线上销售平台,1号店注册用户已近9000万,其中移动注册用户超过3600万。1号店从2011年开始涉足进口食品,2013年12月进驻上海自贸区,开始布局跨境电商业务,并于2014年9月正式上线“1号海购”,率先通过保税进口模式和海外直邮模式将海外优质商品引入国内。

  1号店副总裁郭冬东先生向记者介绍,目前该店网上销售的进口商品已近7万种,英国商品上万种。今天与英方的签约使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更高的层次,1号店将获得来自英国政府推荐的更多、更优质的供应商和品牌资源,并将英国的高品质农产品带向中国百姓的餐桌。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女士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英国食品、饮料对中国的出口翻了一番,中国已成为除欧盟外英国第二大食品出口市场。希望通过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把更多优质的、拥有更高卫生认证标准的英国农产品,尤其是乳类、肉类制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特拉斯女士认为,1号店在进口食品推广方面已经具备相当成熟的经验,目标、定位与英国政府的需求相符,将继续跟进加深双方合作。

  1号店董事长于刚则期待看到更多的英国品牌在1号店出现,并在推动农业科学技术与健康标准方面加强合作。

  在当天的拜访中,伊丽莎白·特拉斯还向于刚发出了“创意英伦”盛典的邀请函。将于今年3月在上海举办的“创意英伦”是“GREAT非凡英国”活动的重要延续,将向民众推介一个充满活力的英国,同时也为商业领袖们提供良好契机,以深入了解创意产业在英国及全球商业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在3天的活动期间,商业精英与各行业的先锋们通过系列独特的大师讲座、蕴含丰富实例的演讲等互动,为受邀宾客带来一场充满想象力的盛宴体验。(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