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创刊十年 师生杂志铸就辉煌

时间:2015-01-17 18:57:3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杭州《师生》杂志,创刊于2005年,定位为以辅导学生学习方法、帮助家长排忧解难、培养学生写作兴趣、开启学生智力、拓宽学生视野、发掘文学新秀为办刊宗旨,以“贴近课本、贴近生活”为办刊方针。

  师生杂志社

  刊名:师生杂志

  创办人:肖零国

  周期: 月刊

  出版地: 浙江省杭州市

  语种: 中文

  开本: 16开

  ISSN:ISSN2226-9851

  现用刊名:师生杂志

  创刊时间:2005年

  师生杂志社简介:

  《师生》原名《小小文曲星》,直接受团中央全国红领巾小记者辅导中心指导,师生杂志社主办,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师生》以辅导学习方法、帮助家长排忧解难、培养学生写作兴趣、开启学生智力、拓宽学生视野、发掘文学新秀为办刊宗旨,以“贴近课本、贴近生活”为办刊方针。深受广大中小学生、老师和家长喜爱的省级读物。

  《师生》是学生张扬个性、展示文采的舞台。是学生会晤名师、阅读经典的心灵课堂,激发灵感,提升写作水平。

  《师生》开展多项课外活动。有名师写作培训以及影视拍摄和征文等活动,

  关注每个孩子,放飞梦想、健康成长。

  获奖介绍:

  近年来,曾数十次成功举办“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活动,同学们进工厂、下乡村、入军营,采访领导、劳模、明星等,参演了《智擒鳌拜》、《康熙选秀》、《花木兰》等微电影拍摄。先后有9810名同学在全国各类诗歌、作文、绘画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139名同学获团中央少工委授予的“中国优秀小记者”,“中国十佳小记者”和 “中国明星小记者”荣誉称号。

  《师生》聘请浙江省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学校校长和特级教师担任本刊编委。在全省各地设通讯站,建教学实验基地。

  《师生》栏目

  有名校名家、家教攻略、第二课堂、未来作家、春苗姐姐等六大板块。设名家专访、名师之约、教子有方、诗坛花蕾、三味书屋、漫画show等栏目。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