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三益玉器牵手特殊儿童,家长市民纷纷点赞

时间:2015-01-15 14:57:3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冬日暖暖,阳光明媚,2015年1月11日下午,上海闸北公园里的一个广场上,正在公园游玩的市民被一个小型户外活动深深吸引,有人为之点头,有人为之微笑,甚至还有家长“空降”现场,也让自己的宝宝做个自我介绍。

  原来,上海三益玉器的爱心志愿者们和特殊儿童们一起参加自然课堂,一起玩游戏、感受大自然、做自然手工和绘画,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快乐下午,更是给冬日的闸北公园平添了一道活泼靓丽有爱的风景线。

  【飞飞:爸爸,我还要让阿姨背!】

  飞飞是个漂亮可爱的小女孩,今年7岁,白净的皮肤、红彤彤的小脸蛋、戴着一副小眼睛、穿着一件紫色的小棉袄,笑起来像一朵漂亮的紫罗兰。不过,这是一朵孤独的紫罗兰,飞飞自小患了自闭症,极度害羞、自闭、倔强、不喜欢与人交流。

  自然课堂开始了,当其他小朋友都积极勇敢地介绍自己,认识新朋友时,飞飞却拉着爸爸的手跑得远远的。为了让飞飞融入到集体中来,三益的志愿者都怡和彭婉婷可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收买”了飞飞,让她加入到了自然课堂大家庭。

  第一环节“搭建鸟巢”,飞飞和都怡已经成为好朋友,在第二环节“观察喜鹊”的时候,三益志愿者都怡一路背着飞飞,飞飞趴在都怡背上,紧紧抱着都怡的肩膀,对身边陪伴自己的爸爸说:“爸爸,我以后还要让阿姨背!”

  【飞飞爸:孩子今天玩得好开心!】

  下午,飞飞爸爸带着飞飞早早地来到了闸北公园,虽然有一些志愿者已经到了,但是飞飞还是不愿意和别人交流,只是愿意和爸爸在不远的一旁玩着“小鸟飞”的亲子互动游戏。

  飞飞爸爸告诉笔者:“飞飞对陌生人有抵触心理,有交流障碍,但是今天当飞飞告诉我还想让志愿者阿姨背着的时候,我特别振奋和欣慰,飞飞在进步!今天的活动真的很好,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一些,不仅提高了孩子的艺术创作能力,还扩大了孩子的社交范围,更是给社会一个了解我们的机会,感谢三益!”

  【倪倪:来,让哥哥来帮你!】

  自然课堂开始了,小小志愿者们和特殊小朋友一起相互介绍,一起玩“小鸟快长大”、“做鸟巢”的游戏,刚接触到对方的时候,也许是因为害羞、不好意思、好奇心作怪,小志愿者们都有点不愿意和特殊小朋友一起牵手。

  经过大家的鼓励和赞许,小志愿者们开始和特殊小朋友牵手,相互协助着完成“为喜鹊搭建鸟巢”的游戏。等到最后坐在教室里一起画画时,他们都俨然成了好朋友。和三益小志愿者倪倪结对子的是特殊儿童琪琪小朋友,作为一个小女孩,琪琪拧不开胶水盖子,倪倪特别男子汉的来了一句:“来,让哥哥来帮助你!”瞬间触动笔者泪点!

  【乐乐:我怕鸟巢掉下来……】

  最后一个环节“蛋壳贴画”后,老师组织小朋友们一起合影拍照,用镜头记录下这快乐与喜悦的一刻。当其他小朋友都双手扶着画雀跃着去拍照的时候,陈乐乐小朋友却小心翼翼地双手托着画作走在最后面。

  与乐乐结对子的三益志愿者时艳华问乐乐:“乐乐,你为什么托着图画呀?要照相了,把画儿展现给大家才好看哟!”

  乐乐说:“我怕鸟巢掉下来,这样喜鹊就没家了。”

  时艳华告诉笔者:“乐乐的这种善良、细心、爱心,打动了我,今天我不是来做公益的,而是来向孩子们学习怎么去爱这个世界的。”

  【芮老师:你们都是有爱心、勇于行动的志愿者!】

  芮老师是本次自然课堂的主讲老师,平时总是致力于为特殊儿童们组织开设艺术课堂。

  闸北公园公益行后,芮老师特地给三益玉器发来了邮件,邮件里这样说:三益的志愿者们,今天大家辛苦了,这次的活动,非常感谢三益志愿者们的密切配合,也对你们的企业文化感触颇深,你们的企业铸就了一批有爱心、勇于行动的志愿者,真的好棒!

  冬日暖暖公益行,

  闸北公园喜鹊鸣;

  三益牵手你我他,

  游戏绘画总关情;

  你说长大去北京,

  蹲下身子细细听;

  一举一动三益风,

  传递美德好风景。

  (文/阿巍 摄/玲苹)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