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曹勇中国油画世界巡展 石恒臣万祥军话谋定市场

时间:2015-02-26 16:53:4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图示:中国新闻国际通讯社常务副社长、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常务副会长、世界华人联盟会常务副主席、世界名人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人脉促进会副会长石恒臣和画家大师曹勇在谋定市场!【中国企业家手机报 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记者摄】

  曹勇中国油画世界巡展 石恒臣万祥军话谋定市场

  中国企业家手机报 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万赢信报道:2月11日,“共铸中国魂.高扬中国梦” 曹勇《中国》系列油画作品世界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序幕。蒋大为助阵曹勇《中国》油画巡展,追忆画家梦成为启动仪式的关键点,此次巡展活动,是中国首次以艺术家主题系列创作为中心,向世界展示中国油画艺术发展成就,弘扬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信念、中国力量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次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也是以艺术品体系、文化产业体系与金融体系跨界结合的文化艺术领域创新模式的一次实践和推广,此次巡展活动预期两年。

  主题为“共铸中国魂.高扬中国梦“的曹勇中国油画世界巡展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长城学会主办。嘉宾中国新闻国际通讯社常务副社长、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常务副会长、世界华人联盟会常务副主席、世界名人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人脉促进会副会长石恒臣向记者表述,立意创作此次世界巡展《中国》系列油画作品的画家,是美籍华裔画家曹勇。他是第一位荣获美国国际领袖基金会颁发的“卓越艺术成就奖”、作品被用于美国宪法手册封面并被美国独立基金会永久收藏、巨幅画作被悬挂在美国独立屋纪念馆上的华裔画家。并获得美国奥斯卡绿色环保促进成就奖等各种大奖。

  曹勇在中国艺术圈里是个奇人。他大学毕业后就自愿援藏,在西藏呆了七年,在荒野当中遍访寺庙临摹古格壁画创作了《寻找释迦》、《冈仁布齐断裂层》等一系列西藏题材的作品。1989年开始闯荡海外远赴美国,艰苦磨砺、不倦探索,最终坚持用自己的油画作品征服了美国与日本的艺术界,在大洋彼岸生活了十多年,亲眼目睹过9.11事件等人间惨剧。2006年回国后,又重新在祖国这片沃土上浸润近十年,创作出《中国》等一系列作品。此次随着新作《美丽的钓鱼岛》面世,曹勇《中国》系列油画作品世界巡展也正式启动。他的创作激情和艺术呼吸,一直在艺术无界、精神无疆中驰骋。作为一个艺术家,他不断思考着艺术与世界对话的高度与深度;作为思想者,他更多关注的是民族精神、人类和平、普世价值。

  这样丰富的经历,对他的创作有很大帮助。用参加这次世界巡展启动仪式的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张凡的话讲,曹勇的画很中国,又很世界。对于曹勇的作品,观者往往会有两个极端的印象:好懂,同时又很不好懂。例如他的名作《中国》,黄河、兵马俑、华表、大佛、天安门,每样都栩栩如生,再不懂画的人也能看出他画的是什么。在看过众多大家的看不懂的画作后,你会觉得曹勇的画非常亲切。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先生就曾称赞过:“曹勇的这一批画作,向我们昭示出,他用自己天才而独特的艺术世界,在高雅与通俗之间搭起了一座美丽的花桥。让各色人等在愉悦神往的审美享受中,感悟其画作深层的精神世界,领略其画面以外的无穷韵味。”

  “油画从海外传入到今天也只有短短的一百年,但艺术设计多年的历史,却在中国生根开花,产生了像林风眠、赵无极、吴冠中等中国油画大师,而且油画在发展中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体系,高超的艺术水准、一流的绘画功力以及本土化资源的利用,使中国油画在国际市场上捷报频传。”,石恒臣表示,中国艺术如何谋定市场,积极的推动油画市场化其实是我们的当务之急,一定要摆在我们的议事日程。中国油画自身的发展,为市场积累了丰厚的艺术资源,又为藏家收藏与投资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随着中国油画价值观念的深入和文化自觉的加强,国内收藏家以开放的意识与心态在大中国画背景下审视中国油画的价值问题,在深刻质疑西方文化中心论后,对民族艺术有了足够的自信 。中国油画写实画派现在正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其艺术成就已达到了很高的水准,与欧美油画相比毫不逊色,它深深植根于本国文化与时代特征,这也是中国油画写实画派的价值所在。

  “如果看过我的画的人,能够因为灵魂的喜悦而走到一起,这就是我最大的喜悦。”启动仪式上,著名画家曹勇用这样一句话解释了自己的艺术追求与创作理念。在与会嘉宾精彩的发言之后,主角曹勇的发言反倒显得很克制。他把自己的艺术创作比喻成与未曾谋面的灵魂相遇:“我期待能走到一个更大的疆域里,和那些我们未曾谋面的灵魂相遇。所以我觉得艺术能在人的心里边起到某种作用,这可能是对我最大的安慰。我是带着大家共同的愿望走向世界的,如果能让世界上更多热爱真善美的人,在心里建立一个音乐的乐章,跳起生命之舞,走向更光辉的生命的顶点。”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先生是曹勇多年的好友,用他自己的话讲,“曹勇是我的偶像”。对于能以中国元素的作品获得世界范围的认同,蒋大为连连称赞“曹大师完成了我的梦想”对于艺术走向世界,蒋大为有一番自己的看法:“有人觉得出趟国,去某某大厅举办场音乐会,就叫走向世界了。那不叫艺术走向世界,当你所在的国家成为世界强国的时候,你不用去找‘世界’,它自然会来找你。这么多外国人到中国来唱歌,这就是最简单的例子。”“其是我们文艺工作者都有一个梦,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将中华文化传递给世界。这些都要以国家的富强为根基,只有国家成为强国,这个国家的艺术才会有说服力。我觉得曹大师完成了我没能完成的梦。”

图示:曹勇向记者媒体介绍中国油画世界巡展

  “构建以‘文化乐民、文化惠民’为目标的群众性公共文化体系,挖掘特色,谋定市场打造品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化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这次策划曹勇中国油画世界巡展这个活动的关键点,也是艺术品牌谋定市场,营销企划的立足点,这样无论是从争取政府支持以及媒体跟踪还是群众参与等方面都立意高远,定位准确”,中国新闻媒体记者委员会主任、中国协会商会委员会主任、中国营销策划人委员会万祥军表示,在策划艺术品走向市场,特别是国际市场时,我们一直把握一个展览的水准如何最终取决于参展作品的质量。同时,画展以“时代风采”为主题,立意好、创意新。谋定市场,在策划过程中我们紧紧围绕这个主题,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品牌意识,鼓励美术工作者大胆创新,运用不同风格、不同形式,塑造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的艺术形象,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使艺术作品在质量上有超越、内容上有独创、形式手段上有新意。

  认识的书画家多了,经常听到有人感慨:为什么有的人画的很好,却没有市场,少人问津?反之,为什么有的人画的一般,却市场很大,画画就像在印钞票?资深策划人万祥军强调:“其实很简单。书画家成功之路,没有任何秘密,只有两个条件,只要具备了就必然成名、成功。这两个条件是:第一、画的好;第二,有知名度。”,知名度,就是你的品牌,通俗点说,就是有多少人知道你。从市场的角度而言,画得好,决定了是否有人会买你的画;而知名度,决定了有多少人可能买你的画。买的人少,你手里的作品数量相对较多,价格就低;买的人多,你的手里的作品数量就相对较少,或者供不应求,你的作品价格自然就高。这是很简单的市场规律,不是某个机构定润格能左右的,是供求关系决定的。

  “艺术品牌营销企划推动书画家成功走向市场”,万祥军强调,扩大知名度的关键点在于谋定市场谋定营销,艺术品书画营销企划的重要环节有了“高大上”的立意新闻由头后,就必须着重全方位的宣传打造品牌、推介精品、推出人才。也就是让活动如何做到“前期宣传推动、中期把握控制和后期延续推广”三个阶段无缝连接。在谋定市场、谋定营销、打造品牌、宣传精品、推出人才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扩大画展的社会知晓度,扩大参展画家、尤其是获奖画家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展览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这也就是曹勇中国油画世界巡展启动仪式有三个新闻通稿我们委托中国新闻媒体记者委员会安排在近300家成员网站媒体上发布的根原因所在。

  “中国油画市场发展除了油画自身的原因外,其次就是随着生产力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思想观念得以改变,更多地关注油画“,在谈到谋定市场,艺术品牌营销企划推动书画家成功走向市场这个环节方面石恒臣强调,一个重要表现就是不管艺术家,还是收藏家等市场机构开始逐渐接受油画这种西方舶来品,也为油画的迅速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比如油画专场拍卖已经引起不少收藏家的关注,许多买家都认为,目前国内油画价格与其它艺术品价格相比较,还有较大的升值空间。未来进入收藏界的新人,会更加关注、喜爱油画,这就决定了中国油画市场将向上发展的趋势。

  石恒臣指出:油画收藏的群体中,除了一些民营企业家和海外藏家外,国内一批有实力的中青年人,正成为中国当代油画的主要购买群体。这个群体的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较高,具备高知识水准和艺术修养,不少人还受过西方教育,因此他们很喜欢、也很容易接受油画这种艺术形式。近年来,国内油画界的活动很多,艺术展览、油画拍卖等向人们提供了中国油画收藏的重要信息,展示了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不同年龄段创作的油画作品。这使人们更多地了解到中国油画的发展现状,也提高了他们的艺术修养和鉴赏水平。同时油画的绘画语言和表现形式多样,色彩丰富,审美情趣尤其适合中青年收藏者。

图示: 歌唱家蒋大为、手风琴演奏家杨帆助阵曹勇发布会高扬中国梦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