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新闻>正文

李思思——她有一个诗情画意的世界

时间:2015-02-05 17:30:1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与青年歌手李思思相识多年,这位在圈内有着天籁女声之称的湖南姑娘终于在我们栏目组几次邀约之后答应了参加我们的专访拍摄。专访前10分钟李思思到达约好的拍摄地点,脸上挂着微微的笑,一直跟我们说真的抱歉,最近工作的事情太忙了,时间太挤所以一直没有抽开身。李思思本人属于娇小型的姑娘,但是气质却非常成熟大气,她有着一张端庄的鹅蛋脸,非常漂亮的五官,以及绝对甜美的笑容。

  


  李思思的性格非常可爱,在她身上没有一点娇柔做作,她不像很多圈内女孩那样扭捏和惺惺作态,这也使我们的访问进行得十分顺利。拍摄间隙,时常有李思思爽朗的笑声传出,并且,她很会讲故事,绘声绘色的讲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们整个栏目组都非常喜欢这个有点大大咧咧偶尔一些没心没肺的美丽姑娘。感觉她坐在那开始讲话,你就望着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再也不想走了。没错,她就是这样有你无法想象的魅力。

  


  从小崭露出爱唱歌的天赋,李思思的父母并不是文艺工作者,但只因女儿喜欢音乐,便从小培养女儿走上音乐这条道路。如今,李思思已是大家公认的天籁女声,拥有一副天鹅绒般的靓嗓,她一开口,每个人都听得很是陶醉,觉得这真是一种享受。你一定不能想象,她这样年轻的姑娘,礼记,易经,道德经是她每天必读的书,她的朋友同龄人并不多,有的却是一帮子忘年交。“我的同龄的朋友知己有那么几个,我觉得已经很好了,也不是说同龄人就不能交朋友了,但我倒是跟年纪比我长许多的更聊得来,我特别喜欢听长者跟我讲那些我不曾经历的事情,感觉很遥远,但是却又很熟悉很亲切。我非常希望我们现在的朋友之间的聚会也能像上个世纪初的生活方式,能偶尔同好友们举行雅集,吟诗,歌咏。我希望我们现在都能过上真正意义上能静,能雅一点的生活,真的会身心轻松。这也许是我现在喜欢读那些老祖宗的书的原因,我觉得有时候你不必和谁对话,古人都在书里告诉你了,有时候沉醉在书里,你会觉得和古人做朋友多好,他们都好懂你。”这是李思思的话。据朋友了解,这个唱歌如此好听的姑娘自己却从来不去KTV,即使是难得的朋友聚会,她也只是很尽心地充当一旁的听众,偶尔被要求点唱上一两首,用李思思的话讲,更喜欢独自一人唱给自己的感觉,因为那样才觉得是在唱歌, 那样更是像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拘无束,心无旁骛。

  也许是性格的原因,李思思推辞了很多在大家看来能帮她在音乐道路上走得更好的演出以及采访活动,她对此并不表示遗憾和后悔,只是莞尔一笑:“我只是觉得有一些活动并不适合我,我喜欢音乐 ,坚持走这个道路是因为一我真的很喜欢,二我除了干跟音乐有关的事情确实也不会干其他的,我性子还是挺火爆的,又比较固执,不适合在那个大家所谓的圈子里呆着,我肯定能得罪特别多人,过的肯定也不开心,我觉得人怎么着都是要开心地过吧,说白了,金钱,名利,地位,都是身外之物,只有你的亲人,爱人,真正的朋友才是这辈子最大的财富,当然,我要是能把我的爱好变成终身事业来陪伴我最好。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挺好的,因为我一直在让自己学习,不断完善我心中追求的音乐,也一直在做一些对我想要的音乐有意义的事情,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一定要多火,每个人追求的标准不一样,我就想我自己觉得好就是好。“安安而能迁”就是我现在的状态。”

  在北京和湖南举办过很多场个人音乐会,除了主办方要求外,李思思坚持都以公益性和学术性为主,要不是通过知情人透露才了解到,李思思自己都不曾向大众提起过,她说:“这些根本不算什么,并不值得成为逢人炫耀的资本,在音乐上我也还是处于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阶段,有很多做的很好的前辈在跟我做指引和榜样。本身我想做的音乐就是比较公益性的,我只是想把我坚持和追求的音乐让更多的有缘人去了解,去感受到,去懂得。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跟盈利之类的扯上关系,有时候做事情需要纯真一点的心态。’’李思思对父母孝顺,对朋友体贴是朋友圈内都知道的事儿,她骨子里总有一股子侠女柔情的气概,她总是很讲义气,热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对每一个朋友都那么体贴,善解人意。

  闲暇之余,除了偶尔和知心好友小聚,读书,看诗,写字成了李思思的另一种消遣。她常常笑道自己拥有很多朋友不能理解的喜好,包括她从小的习惯:自言自语。但是她却甘心沉醉于自己那番诗情画意的小世界,李思思说,只有在那个小世界里,她才会觉得自己是充满无限能量的。

  眼前这个美丽的姑娘一笑一颦都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她的言语,她所散发出来的光芒都让你觉得是那么美好,正如她的歌声那样,丝绸般光滑地包围着你的心。她是那个天真可爱的姑娘;她是那个典雅浪漫的姑娘;她是那个成熟坚强的姑娘;她是那个歌唱到动情处会流泪的姑娘。她似邻家小妹,也像知心姐姐,又如知己红颜那样给你最温柔的体贴…

  我们更希望李思思所坚持的这种满满正能量的理念,不管是音乐上,还是生活上的,也会让更多人去真正体会到,感受到。如此的话,我们便人人都拥有那般诗情画意的、能散发着点点芬芳的世界,不是吗?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