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美国机载精确制导火箭弹畅销 约旦成首个出口客户

时间:2015-12-03 18:38:4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透露,越来越多的国家对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APKWS)——机载70毫米精确制导火箭弹感兴趣,目前美方已经与多个国家签署了销售协议,并收到了许多外国客户需求。其中,约旦成为该武器的首个出口客户。

  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由BAE系统公司研发并生产,是一款机载70毫米精确制导火箭弹,填补了AGM-114“海尔法”导弹和非制导火箭弹之间的空白。该系统将低成本分布式孔径半主动激光导引头集成到现有的“海德拉”70毫米火箭上,针对软轻装甲目标,实现精确杀伤。该系统于2012年3月在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H-1W和UH-1Y直升机上实现初始作战能力,并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在美国海军的MH-60S直升机和MH-60R直升机上获得了初始作战能力。美国陆军最近采购了首批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火箭弹,用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继续作战的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并在固定翼飞机上进行了测试。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11月30日透露,最近向约旦交付了110套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约旦成为该系统的首个出口客户。2014年4月约旦签署了一项采购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的对外军售协议,该协议包括采购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武器套件(升级约旦库存中的机载70毫米非制导火箭弹)以及针对MC-235直升机集成的后勤与工程保障。

  自与约旦签署对外军售协议后,美国海军已经收到来自国际客户的12份采购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的需求,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与伊拉克、荷兰签署了对外军售协议。另外,美国陆军安全援助司令部与突尼斯签署了一份销售协议。(周娜)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