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第二批个人征信牌照引争抢 e租宝布局大数据征信

时间:2015-07-30 15:3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允许有条件的从业机构依法申请征信业务许可。首批8家民营征信机构获得牌照后,互联网企业、传统征信公司和P2P平台等三类机构向第二批牌照发起冲锋。在众多机构跃跃欲试的背后,大数据征信已经成为行业竞争的焦点。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曾表示:“当前征信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征信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将为征信业提供全新的技术支撑,提升征信市场活力和总体水平。”而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A2P平台e租宝正是大数据征信的践行者。

e租宝是钰诚集团支持成立的互联网金融A2P平台,以其强劲的风控能力和领先的大数据征信体系而受到业内广泛认可,截止到7月29日,平台交易金额达到163亿元。

e租宝负责人表示,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靠的是完善的风控措施。e租宝的风控管理制度包含线上+线下多达14道程序,严格程度堪比银行信贷的风控体系。为进一步保证投资人资金安全,e租宝还专门针对投资者开启了物权担保和灵活赎回制度等保障措施。

此外,e租宝依托于拥有上百亿资产、大量企业客户的融资租赁公司,e租宝在企业征信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丰富的信用资源,在结合平台上百万的注册用户数据,经过深度挖掘和评估之后,即可形成对客户的风险定价,用于信贷审批决策。

目前,e租宝正在借助物联网及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严格风险控制管理,为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提供安全金融服务,实现资本市场资源的有效配置,从而促进经济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征信的发展将极大扩展征信体系的数据范畴,带来全新的服务理念和先进的信息处理方式,推动传统信用评分模式的转变,进而对完善我国征信体系、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