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巴巴多斯 慰问敬老院(图)

时间:2015-12-01 18:27:2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陈明霞的搀扶下,考克金斯试戴中国海军军帽时激动得流泪。 沙志亮 摄

  中新网巴巴多斯12月1日电  (江山)“因为你们,我的人生又多了一份美好回忆。”

  85岁的考克金斯(COCCINS)突然老泪纵横。这一幕,让陈明霞有些不知所措。

  当地时间11月28日,正在巴巴多斯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组织联谊分队,专程来到当地敬老院,开展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活动。

  考克金斯就是其中的一位老人。

  而陈明霞是联谊分队的一名中医。

  一到达敬老院,陈明霞与同伴们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在大家的装扮下,小小活动室,不一会,就挂起了横幅、红灯笼,显得格外温馨。

  随着优美的音乐,首先出场的医务人员赵坤,通过幻灯片介绍中国标志性建筑。

  “我去过北京,去过故宫。”考克金斯听得很认真,那情形,像是在回忆某段往事。

  巴巴多斯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东端的大西洋上,面积431平方公里,人口约30万。“年轻的时候,我曾到中国旅游。相比巴巴多斯,中国很大很大,我只去了北京、上海等地方。”果然,这些图片,吸引着考克金斯。

  随后,医务人员现场表演了富有中国特色的乐器独奏、民歌演唱。考克金斯听得津津有味,还不忘与一旁的陈明霞交流。

  当陈明霞登台讲授中医保健常识时,他在下面也一板一眼地学习。“岁月不饶人。”这位老人叹了叹气,“我不可能再去中国了,但希望你们能常来。”

  联谊分队一路访问,一路总结,到敬老院时专门带上了精心准备的丰富食材,为老人们烹饪具有中国特色的美味佳肴。

  “这是和平方舟炊事员现场做的中国菜,请你们品尝!”“和谐使命-2015”任务政委吴成平的出现,给老人们带来了一阵惊喜。

  “噢,中国菜!”考克金斯边吃边举起大拇指。

  ……

  欢乐时光总是匆匆,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大家相互告别,依依不舍。

  “从老人们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非常高兴,一个个像个孩子,与远方来的亲人相聚又告别。”巴巴多斯国家救助协会副会长杰克曼(JACKMAN)表示,“和平方舟从事的是人类的伟大事业,你们传递的爱心,弥足珍贵。”

  洁白的船体、闪耀的红十字,一道靓丽风景——这是和平方舟首访巴巴多斯,也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出现在加勒比海东端的这个孤岛。

  “我想试戴你们的军帽。”当联谊分队就要离开的时候,考克金斯说出心愿。

  在陈明霞的搀扶下,考克金斯很快得到了满足,他庄严地戴上了中国海军军帽。“你们的陪伴,让我感觉很亲切,很幸福。我的人生,从此又多了一份美好回忆。”话音刚落,考克金斯热泪盈眶。(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