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中国军方医学专家抵达天津爆炸现场

时间:2015-08-14 21:48:06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沈基飞 庄颖娜 赵宇翔)由于救援部队在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现场勘测到氰类剧毒物质,现场处置任务非常危险复杂。根据总部命令,军事医学科学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派遣4名专家携带装备和220人份的抗氰药物前往爆炸现场,指导救援部队开展现场医学防护和处置。

  14日16时许,军事医学科学院防化医学和临床救治专家王永安、丁日高、王汉斌、聂志勇携带装备和药物,抵达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现场。据悉,这4名专家分别来自该院毒物药物研究所、附属医院暨解放军307医院全军中毒救治中心,曾先后执行北京奥运会安保、亚丁湾海运护航、日遗化武销毁等重大防化医学保障任务,技术过硬,经验丰富。

  此外,根据国家工信部紧急需求,军事医学科学院筹措各类抗氰药物800人份,支援地方救灾部门,并派遣两名专家进行技术培训。目前,该院负责培训的防化专家和紧急筹措的药品也顺利抵达天津。(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