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总政治部:在党委领导工作中贯彻落实战斗力标准

时间:2015-04-02 20:38:1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经习近平主席批准,总政治部日前印发《关于在党委领导工作中贯彻落实战斗力标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就深入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在党委领导工作中贯彻落实战斗力标准,以刚性措施推动战斗力标准硬起来、实起来,作出部署要求。

  《意见》指出,党委在部队建设中处于主导地位、起着关键作用、负有全面责任。把战斗力标准在全军牢固立起来,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党委在战斗力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战斗力标准在部队建设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确保部队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意见》强调,各级党委要端正工作指导,深化对坚持战斗力标准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识,自觉作为工作指导上带方向性全局性的问题来把握,切实把提高战斗力作为部队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坚持使命牵引,紧紧扭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不放松,把准使命任务要求加强规划设计,着眼有效履行使命狠抓备战打仗落实,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以军事斗争准备的深化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

  要抓住决定因素,始终把铸魂育人贯穿战斗力建设全程,牢牢把握铸牢强军之魂这个根本要求,坚持扭住培育战斗精神这个基础工程,紧紧抓住锻造打赢人才这个关键支撑,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切实为战斗力建设提供可靠政治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人才支持。

  要确保中心居中,切实加强对军事训练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军事训练中心地位,坚持把军事训练作为主业来抓,突出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强训风演风考风监督监察,不断巩固和提升部队战斗力。

  要加强科学统筹,统好各项工作,统好力量资源,统好大项活动,推动各项建设和工作向能打胜仗聚力、为提高战斗力服务。

  要树起鲜明导向,按照打仗要求选人用人,以对战斗力贡献率检验工作,树立练兵备战光荣的良好风尚,形成有利于提高战斗力的舆论导向、工作导向、用人导向、政策导向,激励官兵人人思打仗之责、干打仗之事、强打仗之能。

  要提高党委班子的指挥能力,坚持强军先强将、练兵先练官,从自身抓起严起,从装备入手技术切入,不断增强领导信息化作战和训练的本领,做到平时能组织部队练精兵、战时能指挥部队打胜仗。

  此外,《意见》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在坚持战斗力标准上的重大责任,紧紧围绕提高战斗力筹划、指导和展开工作,对有利于战斗力提高的工作一抓到底,对制约战斗力建设的矛盾问题聚力破解,真正使坚持战斗力标准成为党委领导工作的基本原则、各级抓建部队的工作常态,推动战斗力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