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快讯>正文

首个“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发现奖”华人获得者张克纯蓉城首展

时间:2015-01-16 21:25:44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献礼成都华侨城十周年

 

2015年1月16日下午3点,《北流活活》张克纯摄影作品展在华侨城(成都)视觉艺术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这也是2015年伊始,成都华侨城十周年的首个展览,成都知名摄影家,艺术家,媒体及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十周年与您共赏 见证世界级艺术新锐

 

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创办于1970年,是由才华横溢的摄影大师吕西安·克莱格,知名作家米歇尔·图尼埃,以及历史学家让-毛里斯·鲁盖特所共同所创办的一个年度摄影节,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摄影节之一,可谓是“摄影界的奥斯卡”。据悉,摄影家张克纯是“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发现大奖”首个华人获得者,本次“2015成都华侨城十周年《北流活活》摄影展”也是他获奖后在蓉城举办的第一次个展,本次展览由著名摄影人、四川传媒学院副主任程卓策展,主题为《北流活活》,是摄影师张克纯于2010年至2013年间拍摄的,自黄河入海口所在的山东东营市垦利县开始,向西逆流而上,以数十次的行走,经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 甘肃、四川,直抵青海巴颜喀拉山脉的黄河源头。张克纯有意将自己的视角与拍摄对象拉开遥远的距离,从相机微小的镜头与广袤辽阔的西北大地对话。作为华侨城(成都)视觉艺术中心2015年的首个展览策展人,程卓在根据展场环境对作品选择、主题确定以及呈现方式上面可谓是费尽周折,最后确定以现场作品静态展览配合与摄影师的对话短片播放的形式,并配合二维码互动观展进行展示,让整个摄影作品展览得以完美展示。也让观众更能体会摄影师在拍摄这组作品的心境及作品背后的故事。

 

 

开幕仪式结束,张克纯和策展人程卓一起举行了《北流活活》摄影作品的看片交流分享会,现场分享了《北流活活》作品拍摄背后的故事及更多作品的创作历程,嘉宾和摄影爱好者更是踊跃提问及谈自己的看法,整个活动在热烈的交流互动氛围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十周年艺术大城 书写华侨城生活之美

 

黄河的壮美也能留下阴柔与人性的一面,张克纯在镜头上标记了自己独特的视角,用色彩的力量与世界沟通,诠释着属于他的艺术哲学。同样,作为西南文化产业标杆的成都华侨城,在10年筑梦的路上,依然坚持着自己独到的观点,他们称这10年的追寻幸福之路,是“为了一个家,造了一座城”。10年来,成都华侨城以央企的责任,以“城市运营商”的角色,将3000亩的幸福城邦打造成“生态之城”、“艺术之城”、“运动之城”、“欢乐之城”、“时尚之城”……让1400万人在这里找到了属于他们的幸福角落。

 

 

《北流活活——张克纯摄影作品展》作为成都华侨城10周年庆主办的第一个活动,不仅脉承着成都华侨城十年来“艺术之城”的文化精髓,将“文化造城”的理念践行到底,更成为下一个十年再次筑梦的起点。不管是堪称成都文化名片的大型音舞诗画——《天府蜀韵》,还是全年无休的李云迪、谭盾等艺术大家的音乐盛宴,又或是视觉艺术中心的展览,在成都华侨城的上一个十年,艺术成为了“文化造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下一个十年,我们有理由坚信,凭借着成都华侨城更多绚丽绝伦的艺术活动,这个幸福的城邦,将成为成都北的文化门户。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