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90后父亲迫于经济压力 跨市遗弃患病女儿获刑

时间:2017-03-27 19:20:27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网络图

网络图

  本报讯 身为90后的父亲,因无力给患病的女儿救治,将刚出生满10天的女儿跨市遗弃。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以遗弃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2016年10月26日,被告人张某的妻子在长丰县罗塘乡徐庙卫生院顺产生下一女婴,经诊断女儿患新生儿ABO溶血症等严重疾病。张某考虑到自身的家庭经济状况,无力负担救治婴儿的医疗费用,产生将女儿遗弃的念头。去年11月5日晚,张某乘长途客车至淮南市谢家集区将女儿遗弃至一汽车修理厂门口。次日早晨,辖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后将该女婴送至医院救治。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对于年幼、患病、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遗弃罪。被告人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施救患病女婴,依法酌情可以从轻处罚。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并经所居住的社区调查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故对被告人张某适用非监禁刑。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