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天津市静海区徐庄子村主任徐延奎代表会上把村民代表打伤残又涉贪污贿选买官

时间:2017-02-10 12:00:10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一个村主任,依靠自己手中的权力就可以贪赃枉法、称霸一方,这是发生在天津市静海区徐庄子村的一个真实案例。近日来,本站记者通过实地采访发表了多篇关于天津静海区村主任徐延奎犯罪事实的文章。文章标题为《天津静海区村主任徐延奎致人轻伤 逍遥法外两年多》等。事情大致经过为天津村官在村民代表会上把村民代表打伤残,打人村主任徐延奎指使他人作伪证不受追究,受害人取来铁一般的证据后,静海公安分局对犯罪嫌疑人采取违法取保候审,随之压案不办,受害人近3年来多次上访始终得不到解决。网文发表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相对于网络的热是现实三九天严寒般的冷,网文发表至今一个月有余不见涉事单位的任何处理动作和回复,由此看出,也就难怪受害人上访3年得不到解决的原因了。

  根据我们的调查,天津市静海区徐庄子村主任徐延奎任职以来,屡次以权谋私、贪赃枉法,多次侵占村民和集体利益,对天津市静海区徐庄子村的众多村民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更是对静海区历届领导建立的良好社会风气和道德正义的颠覆。

  天津市静海区是2015年由静海县改为的市辖区,静海镇徐庄子村南距中国第一村大邱庄镇20公里,北距调料之乡独流镇10公里,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勤劳的村民使徐庄子成为小有名气的富裕村,曾有良田八千亩,经过多年征地,现有农田两千来亩。徐延奎上台后却演变成了“静海贪腐重灾区”,令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干部群众头疼不已。徐延奎事件的发生正暴露了中央巡视组提出的天津问题:个别的基层反腐力度的薄弱,政治担当缺失,圈子文化不绝,好人主义盛行••••••也为反腐倡廉工作的继续开展敲响了警钟。

  近日,我们再次来到天津市静海区徐庄子村了解情况,根据天津市静海区徐庄子村多名村民反映,徐延奎胆大包天,不顾道德与法纪,在地方肆意妄为,犯下了许多的罪行。贪污,霸占村集体土地搞违章建筑,贿选当上村主任等问题的投诉,他的种种行为完全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和政策,只顾牟取私利完全不顾村民和集体利益,其影响十分恶劣!

\

  天津市静海区徐庄子村的村民跟我们反映道:“不到3年来我就此事向有关部门不停的上访举报了几百次。得不到任何答复。后来我明白了,不管举报到哪里,都会转到静海镇这“最后一公里上。”

  村民激动的向记者反映道:”徐延奎他们胆子太大了,在中央第5巡视组巡视天津期间公开贿选,500元一张选票,我和本村村民徐天X亲眼看见他媳妇和岳母提着鼓鼓的袋子串户送贿选钱,那晚九点多,我去本届选举委员会主任家串门,徐延奎的弟弟和侄子正好给他送贿选的钱。他买选票和贿请吃饭共计花了50多万元,买票900多张,实际得票500多张,而贿选成功。随后静海镇个别领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关于村主任任期3年的有关条款,把徐延奎这届都给颁发了4年的当选证。

  我为了取证说了一些违心的恭维话,我也得了1000元的贿选款,钱上边有他们的指纹,我已经包好作为证据密存,他们送钱的过程被我录音密存,我为了取证都有和他们的通话录音。”

  随后,村民说完并向记者展示了他所保存的多份徐延奎贿选录音证据和多份收钱村民的证词。经过记者核实以后,确有其事。

  还有部分村民向记者反映,徐延奎2014年6月上任后,7月即霸占村丝绸厂搞违章建筑小楼1500多平米。8月在村民代表会上,把提反对他家人做村理财小组候选人的村民代表打伤残。10月徐延奎把村蛋托厂霸占搞违章建筑楼房2栋近4000平米,至今他家一直在此长期居住和出租。2015年4月,在村民代表不知道的情况下,不顾村道坏烂泥泞,村民生活用水机井陈旧【50年前打的】,村民吃的水极不卫生,罔顾村民身体健康,却在村外违章建筑遍布的地方修宽4米总长1100多米的水泥道,方便违章房好租好卖。而且不经过任何招投标,本来我找人评估30多万能修好的路,他却花费村集体资产一百多万元,期间他还用村里花钱请来修路的车和土为他自己垫了一块2亩多的村排水坑塘占为己有,并于2016年10月建成违章建筑小楼1000多米。谨此垫坑塘一项土方机械费就折合人民币贪污15万多元,造成周边一百多户村民生活脏水雨水无处倒无处流,典型的损公肥私。2015年9月新区派出所元警官和村书记来被他打伤残的村民代表徐延全家帮贿选村主任徐延奎调解,让徐延全放弃追究他的刑事责任,被徐延全拒绝,当晚徐延全家即遭破坏摄像监控后砖头石块打砸,次日修好监控,当晚院子里又被投掷多个汽油瓶,意图放火。澎湃新闻周予婷记者为此采访了派出所,到今天一直不能破案。

\

  凡是涉及到徐延奎的都不能破案,都得不到解决。2016年5月徐延奎为了自己在村边没有村民居住的野市场旁的30多间违章建筑门脸出租出卖方便,自作主张修了800多米的下水道,他哪管村里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我作为村民代表根本都不知道他又花了村集体多少钱。他在任村主任2年半来从来不公开村务,独断专行。至今徐延奎以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之身稳稳坐在村主任的大位上,2016年12月他又被静海镇个别领导委以拆迁徐庄子村大任,他直接把村里违章建筑定为2000多元一平米赔偿,用村集体卖基本农田耕地的钱赔偿。可是他自己就有违章建筑1万多平米,占村总违章建筑的大半。按照他的规定【即村民委员会的规定】:村里不敢搞违章建筑的大部分守法村民还要拿出自己微薄的变卖土地款去赔偿违章建筑的他,守法赔偿违法,这是哪国的道理?

  徐延奎俨然已经成为徐庄子村的一方恶霸,与个别村委会支部成员狼狈为奸,对村民和村集体利益进行着残酷贪婪的侵占和变卖。如今,徐延奎的个人财产已达到数千万元,多笔巨额款项来源不明。而再看天津市静海区徐庄子村的村民们,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一个村长,滥用手中的权力中饱私囊之后,却让众多的村民生活得艰难贫苦。我们希望通过曝光此事,将事实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我们呼吁,国家相关部门能够对徐延奎的非法行为进行调查,停止他对国家和集体利益的伤害,并给予其应有的惩罚,让正义得以彰显,让公道常驻人间。同时我们也将把徐延奎案件作为重点,对事态的进展予以持续报道和跟踪采访。

  针对农村基层“苍蝇式”腐败,中组部早在2015年就印发《通知》,要求开展整治村、社区等基层干部违法违纪行为专项行动,特别要集中力量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案件。对于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要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紧扭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出重拳、下猛药集中整治。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也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积极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意见》,昨天天津市委又决定,自今年2月初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并印发了实施方案。静海区也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可以说是从中央到基层三令五申,但是天津静海区徐延奎的贪腐,无故打伤残村民代表,贿选,欺压群众,霸占村集体财产,违章建筑等村霸问题至今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甚至看不出想解决迹象,发人深思。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