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玩转先端科技 细品光影魅力

时间:2018-02-08 11: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奥林巴斯2018光学科技巡礼再临京城

  纵观科技发展史,人类从未放弃对光的探究。中国的《墨经》记录了世界上最早的光学知识;17世纪上半叶,笛卡尔等人发现了光的反射和折射定律;1665年,牛顿通过太阳光实验,将光谱带给世人。人类仿佛从一睁眼开始,便未曾离开过光,而得益于光学科技,我们才有幸能够更加了解周围的世界。奥林巴斯作为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光学企业,是光学科技的拥护者和传播者。时隔三年,继2015年奥林巴斯光学巡礼北京站之后,奥林巴斯携尖端光学科技和创新升级的互动形式再次回归京城。于 2月2日-4日,在北京东方广场盛大启幕2018光学科技巡礼。奥林巴斯通过精心打造的空间站造景展示区,向观众呈现了医疗、映像、科学事业三大领域的光学科技和产品,同时展示区中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也令观众感受到了光学科技的温度。自2014年起,光学科技巡礼走过中国的大江南北,而今年已是活动举办的第五个年头,在北京站的活动之后,2018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还将前往西安等地。未来,奥林巴斯也将通过对展区体验的不断升级创新,令更多的国人参与了解光学科技知识,令光学科技的魅力浸染神州。

2018光学科技巡礼北京站现场

  三大领域探秘未知 科技之光引路前行

  伴随科技的发展,人们不仅学会用光发现世界,也开始利用光来看清我们人体自身。自内窥镜问世以来,曾经无法窥见的身体犄角,也逐渐成为我们探寻未知的新领域,无数疑难杂症也因为有光,而迎刃而解。在2018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北京站的现场,观众在医疗展区可通过胃部模拟器、内窥镜系统等设备的展示,近距离接触到电子胃镜的神奇功能和工作原理。在展示期间, 奥林巴斯EVIS LUCERA ELIT电子内镜系统(简称290系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汇聚了奥林巴斯前沿的NBI窄带成像技术和双焦距等核心技术,能够有助于医生发现早期癌。除此之外,290系统配置了RIT反应性插入技术,能够使内窥镜更灵活、易操作,降低了检查时的不适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操作演示下,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对于原本陌生的内窥镜有了新的认识,也降低了对于内窥镜检查的恐惧心理。

一位观众正在体验内窥镜操作

  人类利用光发现未知,同时也深深着迷于光影摇曳的世界,于是我们开始通过光来记录一切美丽。在此次映像事业展区,来自奥林巴斯OM家族的产品吸引了不少摄影发烧友驻足体验。无论是作为旗舰机型的OM-D E-M1 Mark II还是最新发布的OM-D E-M10 Mark Ⅲ,其拥有的轻便设计机身,出色的成像和强悍的性能,让每一位上手体验后的观众都赞不绝口。其中不少观众表示,在接下来春节出游期间,非常期待能够通过奥林巴斯OM-D系列相机,帮助他们记录下旅途的精彩瞬间,让光影带来的美好永久留存。

  当人类饱览了宏观世界之恢弘瑰丽,便不禁好奇微观世界的无限奥秘。随着光学科技的精细化发展,尖端化的显微镜成为人类探寻微观世界的得力助手。在此次光学巡礼的现场,观众在科学事业展区能够实际操作来自奥林巴斯的专业显微镜BX43,通过小小的物镜,发现微观世界的磅礴。除此之外,在此次活动中还有来自奥林巴斯的“合金专家”—— GoldXpert XRF合金分析仪,许多观众纷纷拿出自己的首饰,请这位“专家”帮忙鉴定首饰的金属含量。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观众通过显微镜发现微观之美

  趣味互动精彩纷呈 公益温度传递不息

  在体验领先的光学科技产品和技术之余,现场的体验区则带给观众一场沉浸式互动体验。在医疗展区的“电路游戏”区域,观众通过手持道具,小心翼翼地通过模拟肠胃造型的“电路”关卡,在进行游戏的同时了解消化道构造。在映像展区,奥林巴斯特设大师作品展,通过大师的镜头,带领观众走入充满光影魅力的纷繁世界。欣赏完大师的杰作,观众可移步一旁的造景拍摄墙,用镜头记录下与光影亲密接触的美好瞬间。在科学事业展区,“显微镜下的奇幻之旅”展示墙吸引了不少科学爱好者的目光,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观众能够详细了解微观世界的奇妙之处。在此次活动中,奥林巴斯还为北京观众带来了高科技的AR体感游戏,来往的观众都能在趣味的互动之中了解奥林巴斯三大领域的精华及“三早”健康理念等知识。

AR体感游戏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体验

  在体验了光学科技的无穷魅力之后,不少观众聚集在CSR公益展区。在此前环保公益活动中,用瓶盖拼成的城市地标瓶盖画也亮相活动现场,观众在观看瓶盖画的同时,还能在现场的瓶盖绘画区进行瓶盖艺术创作,亲身践行和传播绿色环保公益。

小朋友们在现场体验瓶盖拼贴画

  科技巡礼五载前行 光学魅力绽放九州

  无论是守护健康的医疗设备,还是记录美好的摄影镜头,亦或者是探秘未知的科研仪器,光学科技已在悄无声息间融入人们的生活。自2014年起,为提高国人对光学科技的认知和了解,奥林巴斯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定期举办光学科技巡礼活动,活动影响范围已覆盖中国广泛区域。通过呈现三大事业领域的领先产品和技术,奥林巴斯向广大国人传递光学科技的无限魅力。

奥林巴斯历史墙承载着百年光学企业的发展史

  2018年,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迎来了第五个年头,在北京站之后,活动将在西安等地陆续举办。今年,奥林巴斯将继续丰富活动内涵,以创新之姿,携手国人,共享光学盛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