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内地电商兴起“沙画定制”画师变身“故事会”(图)

时间:2016-12-13 18:3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太原12月13日电 题:内地电商兴起“沙画定制”画师变身“故事会”

  记者 胡健

  经杨颖复合的情侣有十几对,步入婚姻殿堂的小夫妻,不胜枚举。可杨颖并不是婚姻介绍所的红娘,她是名“80后”沙画师。

  沙画艺术是近年兴起的一种与舞台艺术相结合的表演形式,通过在白色背景板上用沙子作画,并结合音乐来展现。最早由匈牙利的沙画大师FerencCako创造,2004年传入中国。

  随着电商在中国内地的发展,沙画师的舞台也逐渐从聚光灯走上互联网。在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上,有关“沙画定制”、“沙画表白”的非实体业务正成为一种趋势,备受年轻人青睐。

樊子龙在临汾的沙画工作室,沙画师正在作画。受访者提供

  杨颖所在的网店名为“沙画时光”,单笔最高销量已达2180单。在一千多条评论中,多数买家的留言都与爱情有关。“婚礼上,老婆都要感动地哭了。”“在沙画师的帮助下,我和女朋友又复合了。”

  相较于市场上数千元(人民币,下同)的婚礼MV,沙画视频更显实惠。据“沙画时光”负责人樊子龙介绍,目前沙画视频的价位在500元到1000元不等,根据客户所述的场景和经历,原创出一个私人定制的故事,这样更显诚意。

  樊子龙是山西临汾人,4年前从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专业毕业后,只身一人前往北京、上海闯荡。起初,樊子龙也想像赵子龙一样“杀出一条血路”,可面对高强度的生活压力,樊子龙还是选择回乡创业,在临汾建起一间沙画工作室。

樊子龙沙画工作室的作品。受访者提供

  “工作室每天都能收到100多条咨询的信息,生意比起初预想的要好很多。”樊子龙说,沙画不是流水线作业,是需要沙画师富有感情的艺术创作,很多时候,他们都会被诉说的故事所感动。

  在杨颖三年的沙画经历中,遇到过不少令她感动的故事。“那是一段相差二十多岁的恋爱,甚至受到亲朋的阻挠。他们的旅行没有海边、名胜,而是非洲一些贫困的地方,做着有意义的事。直到他们有了孩子后,才举行的婚礼。”这些年来,杨颖感觉自己成了本“故事会”,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我从没想过做沙画可以让我看到这个世上的人情冷暖、悲欢离合,从每一个故事里,也渐渐地看淡了很多事,明白了很多道理。做沙画,传递的是一种美的视觉表达,同时也是来自己内心的一段感悟。”杨颖说。

  樊子龙说,他很想做一个收集“最美爱情故事”的活动,想寻找一些能够带来感动的人和事,并把这些故事“照亮”别人,做一个传播美好爱情的“使者”。(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