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家长必看!听听乐学堂校长如何挑选托管班

时间:2015-06-09 20:5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孩子放学后该去哪里?这似乎成了困扰不少家长的一个难题。送孩子去“托管班”成了许多家长的权宜之计。

  巨大的市场需求催生了“托管班”,然而这些被家长们寄予重托的“托管班”是否具备相应的开办资质?办班条件怎样?真能让家长放心吗?“托管班”究竟该由谁来管?日前,福建省龙岩市知名托管机构乐学堂的创办人章蕾老师接受了记者专访,对以上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记者(以下简称记)问:章老师,你好。目前,校外托管机构满足学生家长一定的需求,但目前托管机构的运行不规范的问题较为突出。你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章老师(以下简称章):因为托管的存在有其必然性,而且呈很大的发展趋势,这是市场的需求,同时在监管方面确实存在着难度。

  

  记:我看您校区和一般的托管真是很大的不同,场地宽大,色彩丰富,给人感觉有点像幼儿园了?

  章:乐学堂就是想要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因为孩子除了在学校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在托管。我们知道,一个好的环境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有着怎样的意义。

  

  记:乐学堂校区的环境除了温馨舒适以外,不知道在安全方面做得怎样?

  章:在乐学堂托管的校区,你可以看到,从楼梯和走廊宽度到每个教室的空间安排,无一不体现了作为一个学生所在的场所应有的设计,1.5米以上的走道宽度,整个校区有着明确的功能分区:教室,阅读室,餐厅,寝室,娱乐区。

  整个校区近500平米,且有双向安全通道,就算目前没有要求一个托管班要做到这样的消防标准,但我们乐学堂也按这样的标准做了,可以很好地保证孩子在校区的安全。

  

  记:那么饮食呢,我知道现在很多外面的餐馆都存在一些卫生隐患,不知道乐学堂在孩子的饮食方面又是如何做的呢?

  章:因为乐学堂有一个自己的农场,那么这些看来很贵的其实我们并不花费很多金钱的。就算要去市场买菜,也是我们阿姨亲自选购,而且食用油,大米等也都是在正规大型超市购买的。饮食的安全也是大大地有保证。说到这里,我也是感觉十分自豪,不说别的,咱乐学堂的孩子就是比别人要吃得好。

  记:据我了解,目前孩子的托管收费整体来看并不高,要做到这些,不是得亏本?

  章:的确,我们可以算一笔账,市场上一个月中午的托管费大约在350左右,有些还更低,这个费用平均每天也就是15元,吃一餐,还有一个老师辅导作业,还有休息的寝室,夏天还有空调,对于我们这样大的场地,真的是很难。但是教育这个行业,少点功利心,应该会更好,我就想做有良心的教育。

  记:乐学堂在学校环境,饮食安全上的确做得很好,可以说在龙岩应该是数一数二的了,那不知道乐学堂的老师在资质方面是怎样的呢?

  章:乐学堂对老师的要求:必须同时具备三心:责任心,细心,耐心。这些要求作为乐学堂的老师是必须要有的。乐学堂在寒暑假,老师都是带薪学习,老师充足电,才能更好教学生!(黄敏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