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独居老太太报警“上瘾” 民警轮番陪聊到其入睡为止

时间:2016-11-10 08:3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央广网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三楼那家人把电线从窗户接到外面给电瓶车充电,我觉得威胁到我的生命安全。”听到这句话,是不是觉得有点杞人忧天?这是南京一位老太太在报警时反映的问题。她反映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觉得周围邻居都欺负她一个人生活;比如邻居家小孩让她觉得吵,不一而足…近三年她报警多达700次,有时一个接一个打,民警就轮番陪聊到她入睡为止。民警说,这位喜欢报警和民警聊天的陈老太68岁,终身未嫁,年轻时还能抗住一直不结婚的世俗压力,可年纪大了就容易胡思乱想。没有老伴、没有子女、朋友也没几个,陈老太的独居生活异常枯燥。天长日久,陈老太就养成大小事都报警的习惯。

  纵横点评:如果刚才您还觉得这句话杞人忧天,现在是不是感觉情有可原?警察的耐心值得点赞,但作为社会公共资源的警力资源,更应用在关键时刻。再转念一想,似乎陈老太遇到的真正问题,是千千万万独居老人遇到的共同难题。除家庭成员外,社区、民政、社团组织等等,要多上门看望,在物质方面给以帮扶,在心理上给以慰藉,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给我们这个正步入老龄化的社会,补上缺失的一环。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