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安要修2.5环?官方回应:只是对可行性进行论证

时间:2016-12-15 08:30:24    来源: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这几天,“西安要建2.5环来缓解拥堵”的消息突然在房产论坛和自媒体中出现,来源是一份中标公告。昨日,记者从多方获悉,2.5环只是一个提法,目前仍需论证,能否建还得看论证情况。

  消息来源:

  一份中标公告引发市民关注

  在百度中搜索关键词“西安2.5环”,跳出来的都是“听说西安要建2.5环了”,“缓解交通压力西安未来或修建2.5环城市快速路”,大多出现在房地产论坛中,来源是12月8日发布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上的《关于西安市辅环(2.5环)快速路布局及建设性方案研究项目中标公告》,里面提到“西安市辅环(2.5环)快速路布局及建设性方案研究项目已于2016年12月6日进行公开招标,现招标工作已结束,根据评标委员会评审结论和采购人2016年12月7日的‘定标复函’,中标单位是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金额105万元。”

  这个消息立即引发了市民关注,还有网友猜测2.5环的大致走向,不少房地产媒体也开始炒作“2.5环是否会成为西安新的黄金地段”。

  缓堵现状:

  二环最低限速 市民“做不到”

  目前,环形道路和放射性道路组成了西安的交通干道,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和车辆的增加,原本作为快速干道存在的西安二环和三环通行速度却越来越慢,成了不少车主心里的痛。

  去年年底,为倡导快速通行理念,西安交警对二环沿线(含高架桥)最内侧两条车道设置了最低50公里/小时的限速,同时也对地面的文字限速符号进行了全面喷涂。但实际上白天开车走二环,多数时候很难达到最低限速。对于西安的二环三环,有网友吐槽“上绕城下三环,南三环的井盖,北三环的灯,阿房一路永远的红绿灯”。

  网友“扎势”表示,西安三环比北京四环长度还长,可以考虑把三环改为四环,新建三环以快速高架桥为主,拓宽现在的二环,避开汉长安城遗址。

  此外,除了东快速干道和西快速干道,二环三环连接道路以后还有其他路线。而目前东南二环二期完工后,西影路将可完全连通至东二环沙坡立交桥,以东二环为南北轴,向北可直接连通至北三环,向南通过雁翔路将连通至南三环。

1 2 下一页 尾 页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