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泰国航班降落咸阳机场 检疫人员驱散乘客抓老鼠

时间:2016-09-10 23:48:52    来源: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泰国航班降落咸阳机场,检疫人员驱散乘客抓老鼠。

  9月10日早上5时30分,西安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由泰国直飞西安的某航班客舱内截获一只活鼠。

  当天一早,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航班停靠检疫机位,携带工具赶往现场,在客舱内捕获一只活鼠,是否携带有鼠传疾病有待进一步鉴定。随后,检疫人员对客舱进行了严密排查和消毒、除虫处理,并对该航班的货舱和客舱进行了两次拉网式搜查,逐一排查了驾驶舱、餐车、洗手间、行李架、座位下等客货舱死角,并使用粉迹法监测机上鼠患情况,并对整个货舱和客舱再次进行全面消毒、除虫、除害等相应的检疫处置措施。

  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这些随着航班‘入侵’的境外生物”的危害极大,鼠类可以直接把疾病传播给人类或通过体外寄生虫间传播给人畜,对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危害甚大。鼠可传播高达35种以上疾病,如鼠疫、流行性出血热、班疹伤寒等。据专家统计,历史上被鼠类传播疾病夺走的生命超过所有战争死亡人数的总和。同时,老鼠会咬坏飞机上的电线,直接影响飞行安全。一旦钻入飞机的精密仪器或者引擎中,还会对飞机安全造成影响,甚至机毁人亡。

  为了严把出入境检验检疫关,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加强国际航班的登机检疫查验力度,实施严格机上卫生监督和媒介监测,确保有害生物拒之门外,维护国门安全。

1 2 3 下一页 尾 页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