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正文

智能家居入口提供者 杨涛:东一智能互动万物互联时代

时间:2016-05-05 23:2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智能家居入口提供者-杨涛:东一智能互动万物互联时代

  新闻中国采编 中国新闻采编 中国新闻报道网 赢信报道:潜力巨大的智能家居市场,迅速成为智能硬件领域、传统的家电企业、互联网公司共同聚焦的热点,而伴随智能家居激烈竞争而来的智能家居入口之争。”采访中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对记者表示,智能家居到底有没有“入口”,而这个“入口”又是什么?并无定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入口”可以作为智能家居系统的数据和流量入口,更加重要的则是作为这些企业和公司进军家居市场的“入口”。

  “围绕智能家居展开的‘入口之战’,所涉及的对象都是互联网公司或家电商,而智能家居企业却常被忽视。”全国工商联执委、国家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营销企划谋定研究会主席万祥军在走访考察东一智能过程中对记者表示,从智能家居行业来看,互联网公司或家电商仍是的“边缘者”,他们现在所做的并非是要控制智能家居系统的入口,而是进入行业的“通行证”,而现在真正做智能家居的是如东一智能一样的智能家居公司,它们已拥有完善的智能家居产品,所做的就是利用智能无线网关将传感器、按制器及家庭中的各种设备连起来,为用户带来良好体验的智能家居。

  TMT 领域的热闹毫无疑问是属于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的。在美国,CES 展上唱主角的是一系列智能家居的控制、检测产品;在这份热闹里面,但一些科技企业显得额外地理性和冷静。 就像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杨涛说:“围绕健康和智能家居两条主线,新品数量持续增长,但同质化严重;大小巨头持续布局,平台崛起,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鲜有小而美的单品。”

  图示:左:东一智能创始人、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 右: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成型事业部总经理李庆东

  图示:左: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模具事业部总经理袁建平; 右:东一智能创始人、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

  图示:左:东一智能创始人、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右: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中心表面处理事业部总经理陈祥奎

  图示:东一智能牵手青岛科技大学共创产学研基地,青岛科技大学博研团在曹梦龙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与东一智能团队畅谈产学研基地建设,肯定了东一智能现有成果,并对东一智能未来发展提出了完整战略规划,相信东一智能在青岛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定会迎来辉煌的明天!

  毕竟, PC 时代是浏览器,手机时代是微信,而智能家居的王者还没有出现,谁都可以说自己有加冕的潜质。各种智能路由器、智能插座、智能安防镜头甚至音箱等,都跳出来宣称自己是用户不可或缺的高频使用产品,将来会是信息采集的中枢。就像杨涛提到的那样,说到底,满足强需求的新应用才是打破智能家居目前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困境的武器。而这新应用的载体,必然是引领行业而致力于研究的信息科技企业,它们才有可能在性价比合适的条件下,单品就集成充分的传感和交互,破局。

  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依山傍海,风景秀丽,聚集家电巨头海尔、海信、澳柯玛,山东经济的桥头堡。一家高科技智能硬件开发企业,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家居入口提供者,东一智能总部坐落于此。东一智能专注智能家居硬件,采用自主研发的dybus内部通讯协议,通过电力载波分散网络智能控制技术实现控制,自主研制开发出视窗触摸智能电工控制系统、家居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宾馆客房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银行监控中心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实验室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用水漏水智能保护系统、多功能智能遥控插座系统、电力载波分散网络智能控制路灯节电系统等多项专利技术产品。部分科研成果、产品属于国际首创,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

  据悉,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一智能”)2008年8月成立,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行业智能电工领域,专注智能家居硬件,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多功能智能遥控插座系统、视窗触摸智能电工控制系统、用水智能保护系统、电力载波分散网络智能控制路灯节电系统,使其发展成为中国智能电工引导品牌。东一智能现拥有3个注册商标(图文、中文、英文),申请9个发明专利(已公布),5个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10个外观设计专利(已授权),2个软件著作权。倡导智能家居,个性化定制消费,东一智能“视窗触摸智能电工控制系统”前景广阔。根据雷军报道中国有一亿个智能插座市场,东一智能“多功能智能遥控插座系统”潜力巨大! 东一智能用水智能保护系统、电力载波分散网络智能控制路灯节电系统等节能环保产品,在智慧能源建设中,市场不可估量。

  入口就在那里,而自古华山一条路,问题只是谁人凭借什么应用能够登顶。作为智能电工的排头兵---多功能智能遥控插座系统,可实现交流直流同时供电、近场物联、远程控制、安全节电等功能,专家誉为智能电工的排头兵、最佳智能生活助手,‘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的节点和纽带,是最接地气的物联网智能终端,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家居入口。

  “专注智能家居硬件,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家居入口提供者,中国智能电工引导品牌,东一智能秉持工匠精神,专注智能电工,默默耕耘十六年,力挺健康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万祥军这样的点赞他的朋友杨涛。万祥军明确,多年来从事管理岗位、多项科研项目总设计师兼带头人,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市场运作经验。采用自主研发的dybus内部通讯协议,提出电力载波分散网络智能控制技术理论,自主研制开发出多项高科技产品。个人拥有并持有视窗触摸智能电工控制系统、多功能智能遥控插座系统、用水智能保护系统、电力载波分散网络智能控制路灯节电系统等多项专利及专有技术。

  “股权分享推市场。”杨涛强调,东一智能根据发展需要决定适时出让部分股份实施股权融资,登陆资本市场,募资投向:东一智能专利产品多功能智能遥控插座系统、视窗触摸智能电工控制系统、用水智能保护系统、电力载波分散网络智能控制路灯节电系统规模化生产、营销网络建设、技术中心(东一智能科技园)建设。这就是杨涛的决心和对推动智能家居打造大健康居住环境目标。他就是1966年生人,出生在山东聊城,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共党员。在智能电工行业具有丰富的专业造诣,中国智能电工引导品牌东一智能创始人,现任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提及智能家居入口,杨涛表明了他的观点。与以往的产品竞争不同,面对智能家居这片蓝海,更多的企业选择抢夺智能家居入口,通过借助智能家居控制平台来打造自己的常青树。无论是智能硬件公司、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家电生产商,在智能家居入口的争夺上有优势也有不足,那么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呢?

  “首次在世界电工领域采用视窗透明胶片插画及水晶雕刻的方式,一改传统电工相对呆板的外观,让消费者每天都感受到艺术的无限魅力。”杨涛表示,视窗触摸智能电工控制系统,功能强大的视窗触摸互控照明,无论身在何处,均可轻松操控电灯,真正一目了然,提高尊贵生活品位;超薄智能遥控器让所有电器尽在“掌”控之中,舒适的高品质便利让人们充分享受智能电工带来的乐趣;一键场景控制,进入预设生活氛围,随“芯”所欲,方便时尚,场景智能化,科技又环保,安全更节能。

  用水智能保护系统,是东一智能运用dybus内部通讯协议,采用当今先进的电力载波分散网络智能控制技术、“芯”片控制技术、物联网传感技术,通过电力线连接智能电工控制单元,形成用水智能保护控制网络,实现用水设施的集中控制、遥控控制、远程控制、异地控制等方式实施漏水、节水保护,是一套国内领先的基于电力载波协议及物联网传感技术的用水智能保护设备。

  “?用电力载波分散网络智能控制技术、“芯”片控制技术,通过动态智能化处理路灯电压、电流及运行参数,使路灯输入功率与实际照度要求达到最佳匹配,实现路灯最佳节电,”杨涛表明,这是东一智能电力载波分散网络智能控制路灯节电系统,同时?用先进的渐变削波技术,更大限度滤除电路中的浪涌、谐波并防止雷击,减少对电网和灯具的影响及损害,延长灯具寿命达到节能;是一套国内领先的基于电力载波协议的专用城市路灯节电系统。

  从谷歌收购Nest开始,智能家居业就开启了疯狂暴走模式,无论是新兴的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的家居企业,都纷纷开始布局智能家居,欲率先抢占入口。从智能照明到智能电视、智能路由器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都被众多厂商看做是未来智能家居的入口。必须承认,它们被看成智能家居入口都有其合理的解释。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产品没有一款表现出了足够的统治力。换句话说,智能家居虽然入口众多,我们却始终是在门外徘徊。业内人士预测,互联网巨头的入场推动了家居行业全面智能化转型,联网设备终将成为行业标配。“不过,开放或许并不仅局限于大平台对各个品牌的拥抱,巨头间的竞争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唯有创新才是发展驱动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