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厦门会晤志愿者”群体获评2017感动厦门十大人物

时间:2018-03-21 00: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厦门3月20日电 (记者 杨伏山)“以汗水和文明的礼仪,用青春书写动人的厦门故事,向世界展示厦门人的高颜值和高素质。”20日晚,2017感动厦门十大人物评选举办揭晓和颁奖仪式,“厦门会晤志愿者”入选其中,格外引人注目。

  在获评十大感动人物中,有从警21年,把灯从路边亮到了民众心里,让行路人告别无边的黑暗,让迷途者找到回家的交警;也有年近八旬、闲不住的“和事佬”,用自己最热忱的心,守护着更多人的幸福;更有为了与时间赛跑、用跪姿为孕妇接生,从医十年,用医者的温暖,融化患者之心的普通医生。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等官员为“特别奖”——“全体厦门人”群体代表颁奖。 杨伏山 摄

  这些获评者,都是市民身边平平凡凡的普通人,其凡人善举触动了全体厦门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让人们在茫茫人海中感受到世界的温度、文明的力量、人生的美好。

  此次评选活动,还在最后颁出了一个“特别奖”,颁发给一群特别的人——全体厦门人,褒奖厦门人经受了超强台风莫兰蒂的考验,展现出厦门人身上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有大爱、有品格、有力量的文明厦门;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则让世界见证了厦门速度。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琛,市政协副主席黄学惠等领导为全体厦门人代表颁奖。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主办机构一直致力于寻找身边的感动,并努力将这份感动温暖地传递到众人心中。

  评选活动得到市民的热情参与,30余万张票传递着他们对感动候选人的认可;在专家评审第二阶段,结合投票票数,专家评审团以“感动”为核心,综合公众投票与评委意见,在20位候选人中选出最终当选的“十大感动人物”。

  本届评选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文明办与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荣誉协办,此前,“感动厦门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8届。(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