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查获走私入境麝香47枚

时间:2018-03-20 18: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满洲里3月20日电 (记者 李爱平)20日,满洲里海关在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公路口岸查获一起利用身体夹藏麝香走私案,共查获麝香47枚。

  满洲里海关消息指,案发当日凌晨3点左右,满洲里海关关员在满洲里公路口岸旅检进境大厅对1名进境中国籍男性旅客进行行李物品检查时,发现该名男子神色紧张,急于通关,进一步观察发现其羽绒服衣兜部位呈鼓起状。

  值岗关员遂对该名旅客进行人工彻查,发现该男子羽绒服两个衣兜内夹藏带有刺激性气味的深色块状动物制品,经进一步检查,发现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麝的分泌物——麝香,共47枚。目前,该案已经移交满洲里海关缉私部门继续侦办。

  麝香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麝的分泌物,可以制成香料,也可以入药。由于供不应求,麝香的市场价格非常昂贵。目前,国际市场的麝香价格约为黄金价格的6倍至8倍。

  公开资料显示,毗邻满洲里口岸的俄罗斯东部,地广人稀,森林覆盖面积大,野生动物资源较为丰富,部分利欲熏心者看到野生动物制品在两国间存在着巨大市场差价,不惜铤而走险,以夹藏等方式走私珍贵动物制品入境。

  据满洲里海关驻十八里办事处旅检科官方介绍,打击走私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一直是该关打击走私工作重点内容之一。自2018年以来,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公路口岸查获涉及野生动植物案件3起,涉案物品包括狼牙、熊掌、马鹿鞭、麝香等。(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