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将成立 提升糖尿病防治水平

时间:2018-03-20 00: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日前在北京宣布将筹备“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是在中国糖尿病领域成立的、专注于糖尿病防治的专项基金,其主旨是通过资助有关糖尿病防治管理项目、积极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最终提升中国糖尿病防治的水平。

  当日,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礼来制药三方共同签署《中国糖尿病防治战略协作备忘录》。三方自愿通过备忘录的形式,在糖尿病综合管理方面开展项目合作,设定与项目相关的、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的合作框架,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糖尿病防治工作者和糖尿病患者。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刘雁飞表示,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筹备成立“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将用于推动中国糖尿病防治管理,使广大糖尿病患者和医生共同受益。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指出,中国的糖尿病防治面临发病率高、知晓率低、达标率低、基层防治能力不足等严峻形势。糖尿病患者中普遍存在血糖控制不达标、治疗依从性差等问题,由于糖尿病并发症所造成的社会和经济负担日益严重。希望通过专项基金和三方合作,对糖尿病患者综合疾病管理模式进行有力的探索,推进糖尿病规范防治。(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