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成都地铁2号线开通桃花专列

时间:2018-03-19 18: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成都3月19日电 (邹立杨)为凸显成都龙泉驿区桃花文化,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营造成都春天气息,第一辆“开往春天的列车”——成都地铁2号线桃花专列于3月19日上午9点正式发车。

  据介绍,作为成都地铁首辆以桃花为主题的专列,车厢内以粉色桃花为氛围基调,沿着藤枝延伸出的片片桃花,分别呈现“桃花盛开”、“桃源奇景”、“世外桃源”等意境,温柔地传递蓉城之春的韵律。乘客在地铁上宛若漫游在十里桃林间,桃花烂漫,灼灼其华,乘车前往龙泉驿区,游山赏花,怡然自得。

市民坐在地铁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钟欣 摄

  在车身内(车门)中可以看到,每扇门左侧都有如“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蜀江二月桃花春,仙子江头裁锦云”等古今诗人为祖国春天、为家乡春天点赞的诗句,同时,每节车厢的右侧车门都有留白,以“花开新时代,桃红龙泉驿”等现代诗词为例,抛砖引玉,向市民广泛征集赞美蓉城春天的诗词,提升参与度,以这一传统而独特的方式,抒发成都人民对家乡之美的骄傲与自豪,点赞祖国的春天,也向中外游客展示优雅时尚的天府文化气质。

  此外,在成都地铁2号线龙泉驿站、龙平路站、书房站,还特意打造了三个桃花主题车站。以十里桃花为主题创作的水墨画、栩栩如生的仿真桃花树,将原本普通的车站装饰得花团锦簇、春意盎然。

市民坐在地铁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钟欣 摄

  这列充满春天气息的桃花专列,不仅是市民出行的交通工具,更承载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引领城市格局发展的使命,也是彰显天府文化魅力、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开往春天的地铁”——桃花专列上线运行时间将持续1个月,涵盖桃花盛花期间。市民、游客可踏上这桃花专列与桃源专车,到龙泉驿区体验桃花主题车站,享受绿色出行,感受十里桃花、落英缤纷的美景,游山赏花,品味生机勃勃的春天。(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