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四川甘孜各地藏族同胞忙购年货迎春节和藏历新年

时间:2018-02-07 18: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成都2月7日电 (刘忠俊 胡筱红 高瑜)2月7日,随着春节和藏历新年的临近,四川甘孜州巴塘、炉霍、康定等地街头巷尾“年味”渐浓,琳琅满目的年货铺前人头攒动。

水果摊前民众采购水果。 艾翁拉姆 摄

  炉霍县城街头,一小百货店内店员正忙着挂着灯笼,对联、大红灯笼等年货摆在最显眼位置,吸引民众前来购物。行走在步行街街头,一超市内糖果、饮料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挤满了购买年货的藏族同胞。店老板曾大姐忙的都没有时间吃午饭,一边啃着火腿肠,一边忙着收钱和找零。“今年春节和藏历新年只差一天,来店里购买年货的人太多,有点忙不过来了。”曾大姐称。

炉霍街头民众忙着采购年货。 艾翁拉姆 摄

  康北农贸市场,一捆捆新鲜的绿色蔬菜、刚宰好的牦牛肉、一箱箱水果整齐地摆放在路边和摊位前,民众们忙着选购牛肉、水果和糖等年货,还有一些人把装好的年货搬上车,不大的市场内热闹非凡。

农贸市场货源充足,民众正在采购蔬菜。 艾翁拉姆 摄

  新都镇格色村丹真和老伴其吉牵着8岁的孙子正在干果店里挑选干果,身后背篓里装着水果、蔬菜、酥油、牛肉、中国结、年画、挂图等物品。“今年准备在精准扶贫异地搬迁新修的房子里过年,一家人都很高兴。”丹真大哥称,这些年由于多病的妻子看病花了不少钱,好在有医疗保险,16328元的药费报了9500余元,精准扶贫还能再报销一部分。

  走进“高原江南”巴塘县,街头忙着购年货的人也是络绎不绝。“我得赶紧把家里边的卫生打扫下,把该洗的都洗了。然后去街上买一些灯笼、春联等,把家里装扮漂亮些。”家住巴塘县城的白玛一边忙着手里的事情,一边称自己还没给娃们买新衣服和新鞋子。接着还要做花茹、准备过年吃的东西,一家人过个热热闹闹的春节。

巴塘农贸市场内卖肉的老板忙个不停。 格桑泽仁 摄

  康定市城区情歌广场,书法老师许增盛等人挥毫泼墨,为过往民众们书写喜庆的春联。“贴春联是我们的习俗,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为民众送上了一份新春祝福。”书法老师许增盛称,这是其第二次参加送春联活动。

  行走街头,老人们挑选着满意的“彩头”,女人们聚集在服装店里挑选新衣服,年轻人和孩子们在集市周边和鞭炮摊前凑热闹,鞭炮声响个不停。家家户户都在为新年做准备,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为让藏区民众过个喜庆的藏历新年,甘孜州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保证春节市场货物供给充足。(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