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2018浙江迎春花展举行 万花争艳红火迎新春

时间:2018-02-04 18: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宁波2月4日电(记者 李佳赟)腊梅疏枝斜横,暗香阵阵;金橘硕果累累,挂满枝头……上万种花卉汇聚成一片花海,百花争艳演绎出春节序曲。2月4日,2018浙江迎春花展正在浙江镇海举行,花团锦族引得市民争相采购,“装点”即将到来的新年。

  据悉,浙江迎春花展是浙江省花卉协会三大展览之一,此次花展共有300余家企业参展。展会设花艺园、兰花区、多肉区、盆景区、商户展销等区块,总面积约8万多平米,共展出花卉十万余盆,覆盖上万个品种,一派红火景象。

图为2018浙江迎春花展 李佳赟 摄

  走进位于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的宁波花木世界,连排的温室里,绚丽绽放的鲜花烘托出浓浓年味。无论是清秀古雅的盆景,还是优雅素净的兰花,亦或是红红火火的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凤梨,都将现场装点得春意盎然,增添了年味。

  花3000多元从市场精挑细选了5盆花,市民张浩然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刚新婚搬进了新房,买些漂亮花卉回去装点新家,过年才喜庆,也希望借花开富贵的‘好意头’,寓意新的一年兴旺发达!”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除了传统花卉争春,还有“洋花卉”斗艳。现场,造型精美、色彩艳丽的“洋花”抢尽眼球,来自澳大利亚的袋鼠兰、荷兰的西洋杜鹃、龙爪菊等争芳吐艳,售价两三百元一盆,颇为走俏。

  手捧一盆马来西亚蝴蝶兰,“90后”潘倩倩兴奋地表示,此行“淘”到了好多“舶来品”。“这些花一丛丛,一簇簇,长得红红火火,很有过年的气氛,能够‘足不出户’一睹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花卉的风采,真是不虚此行。”

  杭州花无缺生态园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建表示,近年来,通过海外引进和技术改良,“洋花卉”竞相绽放填补了以往国内市场的空白。“从市场反应来看,高品质的‘洋花’销量‘节节高’,大家都抢着要,货源很紧张。”

图为2018浙江迎春花展 李佳赟 摄

  而除了洋花齐放显露“国际范儿”,此次花展也展露出诸多新趋势,不乏新意。“比如,这次展览中红玉珠、紫玉珊瑚、袋鼠兰等新品种首次露面;杜鹃红、粉两色同开,寓意龙凤呈祥,令人赏心悦目;精品盆栽除了花瓣盛开,也极具观叶效果。”

  赖建表示,为了满足市民的观赏采购需求,近年来花农们纷纷采用独家配方,在同类品种中栽培出花卉精品,以不同的颜色、形态来吸引市民。“花卉精品化的趋势,体现了市民消费水平的上涨,以及审美情趣的不断提升。”(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