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贵阳:以生态为特色建设世界全域旅游名城

时间:2017-09-21 18: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贵阳9月21日电 (贺先青)以“全域共建公平共享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为主题的贵阳市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7日在贵阳清镇举行。

  记者21日在贵阳市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国家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知上述消息。

  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雪丽指出,第八届贵阳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有助于统一贵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认识、打造世界旅游名城、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旅游影响力、助推贵阳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雪丽指出,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呈现以下特点:大会主题更加明确。本届大会以“全域共建、公平共享、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贵州省委、省政府“把旅游业作为三块长板之一加以打造,实现‘井喷式’增长”的决策部署,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紧扣贵阳市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爽爽贵阳·中国避暑之都”、“生态之城、富美乡村”为抓手,以“三变改革”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行动,全力打造贵阳旅游发展“升级版”,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会议内容更加务实。本届旅发大会在认真总结前几届旅发大会成功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创新办会、开放办会的要求,形式上更具新意和体现对外开放;大会带动更加广泛。大会带动了发展理念、转型升级、旅游扶贫、融合发展、智慧旅游五个方面的发展。

  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涂波从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旅游产业以及国际联通等方面阐述了未来贵阳建设世界旅游名城需要着力的方向。

  据悉,自2008年以来,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