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放心车不放心 消费者称优信二手车买车没安全气囊

时间:2017-06-27 15:20:41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如果一辆汽车连基本的安全气囊都没有,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辆能让人放心的车辆。优信二手车作为国内一家二手车互联网平台,对外宣传口号是“优信二手车,买的就是放心”,但是一位姓刘的女士却表示,自己在优信二手车上买到了一辆连安全气囊都没有的非常让人不放心的二手车。

  两个月前,刘女士在优信二手车上购买了一辆福特嘉年华两厢汽车,共计6.3万元,购车时优信二手车的销售人员反复和刘女士确认,车辆经过优信二手车专业人士的检测,确保车况没有问题。刘女士说,“之所以选择在优信二手车上购买,也是看中优信二手车广告里说有双重检测,不会有事故车”。

  然而提车一周后,刘女士发现在车辆的安全气囊灯一直在亮,行驶过程中车辆出现严重抖动现象。因为对车并不是很了解,刘女士在朋友的劝说下,将车辆送至4s店做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这是一辆出过严重交通事故的事故车,车辆副驾的安全气囊缺失,并且车身内部有明显焊接迹象。根据检测结果显示,刘女士购买的的确是辆事故车,但根据优信二手车的购车协议,买到事故车是包退车的。

  刘女士随即与优信二手车的工作人员反馈此情况,然而优信二手车的反馈令刘女士瞠目结舌。优信二手车表示,应该只是电路问题而已,车辆抖动也只是机油问题,简单的维修保养即可。

  听到这样的反馈,刘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优信二手车的“事故车包退”只是营销手段而已。随即,刘女士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聘请专业律师进行后续维权过程,要求优信二手车退车,并退还刘女士支付的首付款、律师费、车辆检修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4万余元费用。

  对外宣称“放心车”,实际上却完全不能保证消费者的用车安全。不仅如此,在消费者明确提出符合要求的退车申请后,优信二手车还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为消费者退车,消费者只能花费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用法律手段和优信二手车斗争到底。一直以来,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缓慢,究其原因是由于信息不透明、从业人员鱼龙混杂导致。优信二手车的出现本应该通过专业的检测人员为消费者保驾护航,但实际上,优信二手车的行为和传统黄牛无异,不仅不利于二手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反而成为制约中国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毒瘤。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