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欧格斯:一个时代,一个行业,26年坚持

时间:2016-06-30 09:5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8小时工作时间内想着制氧机,8小时以外还是想着制氧机”,被家人笑称“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就叫做‘制氧机’”。在欧格斯举行的主题讲座现场,技术顾问赵老师这样形容自己与制氧机的牵绊。

  制氧机行业以外的人可能不熟悉赵老师,但是对制氧机业内人士而言,他的名头如雷贯耳:是他将 Oxygen Concentrator(氧浓缩器)命名为“制氧机”并沿用至今;他率先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台小型分子筛制氧设备;他参与制定了制氧机的临床指南参数;他创办了第一家专门研发、生产制氧机的公司。可以说,赵老师是中国小型分子筛制氧行业当之无愧的的鼻祖。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从事技术工作的赵老师决定做“实业”,机缘巧合之下,他接触到了制氧机,经过详细的了解后,他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治病救命”的机器,所以下定决心踏出了研制制氧机的第一步。当时,这个行业在国内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赵老师只得从国外购入制氧机一点点拆开,从最简单的零部件琢磨起。

  “那是最难的时期,完全没有前进方向,只能边做边摸索。”国内根本没有合适的压缩机厂家,想要的零部件都买不到,分子筛最佳填充比例未知等等……面临未知领域的技术难题,赵老师那股“钻劲”上来了,没日没夜地试验,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在历经上百次的失败尝试后,赵老师终于做出了第一台小型分子筛制氧机。

  然而,新的问题又来了。国内没有人知道制氧机,好不容易做出来的产品卖不出去。为了打开市场,赵老师和他的团队将制氧机送到了四川的高原地区,征得当地政府批准后,将制氧机放置在村卫生院,挨个向为当地居民示范吸氧过程。就这样,逐渐打开了制氧机的市场。后来,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吸氧的好处,也对制氧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赵老师及其团队一步步艰苦攻关,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制氧机也慢慢走进了普通人的家里。

  这场讲座对欧格斯员工而言,是一场震撼人心的精神盛宴。26年如一日钻研制氧机,正是欧格斯推崇的“匠人精神”,这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欧格斯会将“匠人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始终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地做好、做精每一款产品,因为我们对制氧机行业有着不止于眼前的追求。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