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公安部: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 防范各类犯罪活动

时间:2015-08-13 22: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13日表示,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对社会面违法犯罪活动和各类突发事件防范得住、发现得了、控制及时、处置有效。

  黄明在此间举行的全国社会治安巡逻暨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工作会议上说,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预防为先、防控结合、打防结合,建立主动防控型警务模式,落实专业化巡逻力量,完善实战化工作机制,健全规范化巡逻制度,建设正规化巡逻队伍,为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治安秩序提供坚强保障。

  他说,公安武警开展联勤巡逻是新形势下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的关键性工作。要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情报共享、显性用警、治安检查、队伍管理和责任落实,以巡逻防控工作促社会面稳定、以社会面稳定保重大活动安全。

  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在会议上表示,武警部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联勤巡逻工作落实质量。要加强队伍建设,建好巡逻分队,严格落实训练标准,突出联训联演,不断提升联勤协作和应急处突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要坚持和完善信息互通机制、共商研判机制和联检联评机制,扎实做好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工作。 (记者罗沙、邹伟)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