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文

闪白条,打通消费金融最后一里

时间:2015-07-20 12:38:43    来源:光明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随着消费者结构的进一步调整,互联网技术的提升,以及追求品质生活的互联网原住民——80后90后群体逐渐成为网购主力军后,单纯的价格、配送、商业模式已不再是电商竞争的核心,而价格、优品以及服务的综合竞争成为当下电商竞争的新常态。而依托于电商平台,满足新崛起的90后消费群体的“先消费后还款”的消费金融服务,将成为当下电商品质竞争的最后一里。

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几年我国消费信贷市场规模将会维持2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消费信贷规模将超过35万亿元,巨大的蛋糕吸引了众多巨头加入消费金融行业。

将问题更细化,其实从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上,小额贷支付能减轻电商用户的短期消费压力,对线上商家的销售也有很大促进作用。也正是看重了这一点,国内市场份额领先的天猫、京东和苏宁等 B2C 平台电商才先后进入这个领域。

作为拥有大数据资源的互联网企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已经完成了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布局,或将率先尝到消费金融的甜头。而更多中小电商平台也在纷纷寻求解决方案,以期在新常态竞争中求得生存,并获得领头地位。而为向去哪儿、美丽说、天天网、星美汇、淘世界等国内知名的垂直电商平台提供消费金融服务的闪白条,因其独立第三方的身份,成为亮点。

据悉,“闪钱包”成立于去年11月份,早已完成5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并在今年1月推出了转为电商服务的消费金融产品——闪白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线3个月,该产品就有20多万的用户。目前闪钱包已与去哪儿网、天天网、美丽说、淘世界、银泰网、星美汇、健一网、贝备网等国内知名的电商平台合作,共同推出了在线授信即看即买服务。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闪白条只需十秒甚至几秒就完成了用户授信,并可立即使用。

闪白条CEO盛阳介绍,闪白条使用的是利用类似搜索引擎的爬虫技术,来获取用户在社交网络等公共空间的高价值数据,同时与合作伙伴进行充分的数据共享,进而通过一套严密的信用评级系统,计算出用户的最终授信额度。盛阳强调,闪白条和合作的电商平台之间所共享的数据都是经过脱敏处理过的,并不会也不可能使用原始数据,而是传送一系列复杂的评分结果,极大保护了用户的隐私。而整个系统的效率并不低,相比其他同类代支付服务,闪白条只需短短数十秒即可完成用户授信,非常快捷。

其服务形式和“京东白条”以及阿里“花呗”很像,都是针对网购的消费分期信贷服务。但也不同于“京东白条”和“花呗”只服务京东或阿里自身电商平台上的消费,闪白条在做的是一个平台级的消费金融产品,即用户在其合作的电商消费时都可以使用,而不是局限在某一个电商的消费。当然,如果仅仅只是跟大佬们打差异化的服务,在竞争如此之激烈的互联网信贷消费领域肯定不足以支撑一个初创企业的成功,无需跳转、跨平台无缝对接的良好用户体验和成熟的风险控制体系,是闪白条这类创业公司挑战巨头垄断的法宝。

据悉,现在很多支付或是白条应用在使用时需要用户从电商商品页面跳转到他们的页面才能完成购物,而跳转的过程中很容易造成用户流失。而闪白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会和合作电商平台达成协议,在用户注册电商平台时就告知用户自动注册闪白条,避免用户之后购物过程中需要跳转重新注册的麻烦,最大程度上为电商平台提供了便捷、优质的信用消费服务,帮其走完品质服务的最后一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