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公司行业>正文

升级洗衣机更偏爱中高端 头部品牌手握8成份额

时间:2019-11-06 09:2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月29日,中怡康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洗衣机市场累计零售量、零售额下滑分别为-6.9%、-2%;但是在6000元以上中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零售额却同比增长50.5%,实现逆势增长,其中,海尔、小天鹅,松下3大品牌包揽了近8成份额。

  具体来看,排行榜前三名海尔、小天鹅、松下的占比分别为52.9%、18.2%、10.3%,占据中高端市场超过80%的份额,头部优势明显。

  随着消费升级节奏加快,消费者更青睐具有更高端功能并可为生活带来更多便捷的洗衣机,他们对于洗衣机产品升级换代的需求强烈,由此也拉动了中高端洗衣机市场的增长。有数据显示,在排名前10的型号中,大都是中高价位段的产品。

  以几款比较受欢迎的型号为例,海尔紫水晶洗衣机XQG100-B14876LU1“三重智慧”最受用户关注,它可以自动识别洗衣液品牌和浓度、所在城市的水质和水温,以及衣物材质来智能投放洗衣液。海尔2019年新推出的纤合滚筒新品以“超声波”空气洗功能,同样赢得不少用户对其“快速消除衣物褶皱”的好感。小天鹅洗衣机TG100-14366WMUDT也以冷水洗功能创新点和超高性价比受到用户关注。

  从洗衣服到洗好衣服,再到健康、智慧、呵护等,用户对洗衣机的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市场上的创新性产品也越来越多,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到店体验购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