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公司行业>正文

如何判断一家CDN的好坏

时间:2018-10-25 11: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随着线上互联网业务的发展,为了保护企业的安全和业务的发展,CDN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除了可以防止黑客攻击,还可以通过多节点的CDN缓存来提高访问速度,缓解原服务器的访问压力,有效改善用户访问的质量和用户体验。

  出去资金雄厚的大企业会选择自建CDN外,大部分的中小企业在选择CDN的时候更加关注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CDN网站加速是否够快:一般来说,拥有DNS优化策略的CDN服务商会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拥有AS(自治系统)的服务商,以及服务商所在的AS离运营商骨干网AS越近,传输速度回越快。

  功能是否全面:目前比较重要的几个功能有加速优化、文件压缩、直播加速、监控统计、实时监控等,安全方面,还需要能够管理ip黑白名单,SNI和OCSP 装订,DDOS缓解。

  节点的质量和数量:由于资金方面的弱势,小型的CDN服务商可能会占劣势。

  收费是否合适:目前的计费方式主要有两种,按带宽峰值计算和按流量计算。一般情况,如果带宽的利用率大于30%,按带宽计费会更划算。如果流量比较小,可以选择按流量计费。

  服务意识:能否根据新技术的发展,不断提高系统的效率,从数据上能提供给客户更有价值的东西,在发现系统问题时第一时间解决。

  目前大多数服务商还需要加强的部分:

  流量调度,说起来简单,能做到Akamai那样的全球调度,不容易;

  动态数据,目前国内CDN服务商都没有真正实用、好用的方案,需要持续的技术投入;

  高度自动化,一套系统乃至一个公司的效率高低,直接影响结果;

  态度,你是只为自己着想,还是能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很重要。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