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疫情防控时期成都市民淘宝买菜需求激增,淘菜菜宣布不停供不涨价

时间:2022-09-28 15:5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米线、蔬菜、啤酒、脆皮肠......还有果汁气泡,要啥自行车!”近日,一条成都市民记录日常隔离生活的短视频走红网络。不少网友看到视频后,对疫情中坚持为居民送上一日三餐的淘菜菜“团长”点赞。

  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9月4日晚发布的信息显示,当前成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社区传播风险仍然较大。自9月5日至9月7日,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受疫情影响,成都市天府新区的一个小区2000多户人被封控,淘菜菜中海社区“团长”樊滔,也是其中一员,而且是两个宝宝的妈妈。

  看到小区居民群里大家为买菜、买粮及物价上涨可能性焦虑时,樊滔第一时间安抚居民:“疫情期间,淘菜菜平台商品充足,配送速度也很快,我基本上早上八九点就能收到货品,比平时还快一些。”

  作为成都市政府指定的保供企业,淘菜菜在防疫部门的指挥下,参与保障果蔬、肉禽蛋、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的正常供给,同时做到“保质、保量、保价”及商品次日达。

  据樊滔介绍,疫情期间淘菜菜在成都供应不限量、不涨价、菜品质量干净稳定等优点让消费者对平台的好感倍增。

  由于所在小区人口多、单量大,樊滔近期常常要工作到很晚,“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特别是在居家隔离通告发出的当天,樊滔接到了1000多个订单,忙到凌晨两点才睡觉,在第二天六点又起床处理订单信息。

  樊滔还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建立了专门的群,优先满足“老弱病残孕”买菜需求,安排专门的货源并协调送货上门。

(淘菜菜“团长”为居民送货)

  成都彭州市的向女士,是最早一批加入淘菜菜平台的“团长”。她日常经营一家商铺。在疫情来临之时,她把送货上门的“增值服务”变成了“标准服务”,为一些不方便收货的用户免除后顾之忧。

  向女士表示,淘菜菜的货源比较充足,很少缺货,最近还在持续上新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她透露,很多居民已经习惯了上淘宝买菜,以及睡觉前逛一逛淘菜菜。

  据了解,此次成都疫情“保供”工作中,淘菜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预案。一方面,积极协调人员加入到一线工作中来,分工明确,分拣、称重、打包,全员生产保供给;另一方面,优化路线规划,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配送到各小区等卡口处,同时加大对各县区及各村镇的调配次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