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中国生态建材产业年度“两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8-11-01 16:0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金秋十月收获季,行业盛会聚京城。

  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中关村绿环硅藻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材料分会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大力支持的第十三届生态环境建材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全国硅藻新材料行业发展研讨会,2018年10月30日~31日在北京蟹岛度假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有关领导、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纵论行业大势。科技部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建材集团科技部部长郅晓 、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产业促进中心处长刘敬疆,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材料分会理事长、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水泥新材院院长崔琪,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冀志江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为生态环境建材事业路上“比学赶帮超”加油鼓劲。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水泥新材院崔琪院长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 常务理事长冀志江教授

  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王静主持,她说:“即将过去的2018年,生态建材行业所取得的骄人成就固然可喜,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也不可小觑。在未来新的一年里,作为生态环境建材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领导部门的工作方针,并以此为事业指南和拼搏进取的原动力,面对新时期风云变幻的市场形势和产业现状,化信心为行动、化压力为动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科学严谨的姿态和昂扬饱满的激情,投身到新一轮市场大潮的拼搏之中。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勇于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朝着更高更大的事业目标重整旗鼓再出发。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王静

  “交流融合,创新发展;技术支撑,市场引领。”是大会的主题,围绕生态环境建材、环境功能建材、硅藻泥装饰壁材、硅藻土深加工以及新型生态建材技术发展与房地产、精装修、电子商务等新技术领域的紧密结合、有效嫁接,矿产资源利用等有关学术、行业趋势、关键技术、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旨在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开好本届生态环境建材“两会”,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信心,引领、鼓舞行业健康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事业成果答卷。

  从科研中来,到实践中去。全国硅藻新材料行业发展研讨会是近几届年会中的重头戏,议题从实际出发,精准定位备受关注。与往届相比,领导、院土、专家层次与企业参与度高,行业领域交流融合涵盖面广,新材料、新工艺、新工具、新设备推介演讲,无机涂装大面积工装施工技术、设备、现场施工展示,高端访谈、专家与企业家围绕新型装饰壁材企业提升、行业发展,以及如何与建筑工装、房地产精装修、电商渠道等大环境趋势高度融合等话题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是本届盛会的突出亮点。从事硅藻泥、贝壳粉等无机装饰壁材、生物质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循环再利用建材、装配式建筑建材、被动式建筑建材、海绵城市建设材料、相变蓄热建筑材料、净化功能涂覆材料等专家学者和产业人士构成与会人员主体。

  此间,就成立海绵城市材料产业发展联盟发出倡议,有关人士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会上还隆重表彰了生态建材领域先进工作单位和集体,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行业士气,大力推动我国生态建材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第六届全国硅藻泥新材料行业发展研讨会“高端访谈”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