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汇集公益力量 回报社会期待

时间:2018-02-08 11:2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奥林巴斯连续10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日前,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奥林巴斯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CSR活动报告),这是自2008年起,奥林巴斯连续第十年向中国发布CSR活动报告。作为企业公民,奥林巴斯十年来开展了多项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吸引了大众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作为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光学企业,奥林巴斯一直以成为优秀的企业社会公民为目标,秉承着“Social IN”的企业经营理念,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为实现人类健康幸福的生活而不懈努力。十年来,奥林巴斯围绕着医疗健康、地球环境、科学教育、爱心捐赠和员工关怀等多条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不断稳步前行,积极努力融入中国社会,不断为社会提供新的价值,争做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公民”。十年的沉淀与酝酿,奥林巴斯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公益之路,公益的主题不断推陈出新,公益的形式不断丰富多彩,公益的内涵不断深化延续,而公益的决心却始终坚守如一。

  不忘初心 回报社会期待

  从2008年起至今,奥林巴斯始终致力于向大众宣传、普及科学的肠胃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奥林巴斯针对国人肠胃健康意识薄弱,肠胃癌发病率高居不下的问题,举办了各种形式多样的肠胃健康公益活动,帮助大众树立积极主动的肠胃健康观。从2010年起,奥林巴斯倡议将每年十月定为“爱胃月”,积极传播“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的肠胃健康“三早”理念,唤醒大众对保护肠胃健康的关注。

2010年奥林巴斯“爱胃月”启动仪式

  奥林巴斯在肠胃健康领域十年的坚持,历久弥新。从开始的邀请消化道领域专家举办健康讲堂、健康沙龙等系列肠胃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到后来的举办胃爱的轨迹”、“#胃·健康的力量# 5000万步大挑战”、“胃健康 骑步走”等肠胃健康运动活动,奥林巴斯在通过传统的方式提供给大众一个与专家交流学习的平台外,还紧随社会流行趋势,鼓励大众通过快走、慢跑活动骑行等方式增加肠胃蠕动、保持健康活力。此外,奥林巴斯还通过多种趣味的互动体验吸引更多人参加肠胃健康公益活动。如“三早”小镇上展示的手术室构造和医疗内窥镜,让来宾实地了解了微创手术的过程,“胃爱明信片”让大家将健康知识传递给给多人;“胃爱公开课”上,通过“专业课”、“实践课”和“体育课”的开讲,让观众们在了解了如何科学保护肠胃健康的同时,还通过简单易学的“肠胃保健操”将爱胃理念付诸实践。这些形式丰富的肠胃健康公益活动走过了全国四十多个城市,累计影响人数超过了一亿人。从调研的结果来看,愿意主动接受肠胃镜检查的人数占比从2008年的2%上升到了2016年的18%。在这一数据变化中,奥林巴斯的肠胃公益活动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十年来,奥林巴斯在肠胃健康公益领域不断前进,通过多样的活动努力成为改善中国公众健康生活的重要力量。

“胃健康·骑步走”2017奥林巴斯健康保胃战在北京启动

  奥林巴斯2017年“爱胃月”启动仪式(左起:39健康网 副总编 王潍先生,奥林巴斯品牌战略本部 本部长 大浦康达先生,北京同仁医院消化内科 主任 钱冬梅女士)

  推陈出新 传播正面能量

  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奥林巴斯不仅深耕肠胃健康知识的普及,还始终坚守“融于社会,与环境协调”的经营理念,视可持续发展为己任,通过多个创新形式的环保公益活动,向大众普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十年来,奥林巴斯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世界地球日”等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为节能减排贡献企业力量。2016年和2017年,奥林巴斯又分别举办了以“七彩画笔,画出绿色未来”和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通过互动活动向大众普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持续两个月的“七彩画笔,画出绿色未来”活动上,奥林巴斯共召集了1000名青少年儿童参与制作1000幅填色作品,这些作品连接起来制作成的“环保公益宣传视频”,在互联网上收获了23万的点击量。2017年的“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环保公益活动,邀请了五所高校的学生们用瓶盖作为创作素材,拼贴出多彩的地标拼贴画,最后五座城市的地标拼图形成了一幅长达八米的巨幅环保图画。企业内部,奥林巴斯还鼓励员工走出办公室,记录大自然的美好,感恩自然的馈赠。

  “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上海站活动成果物展示——由瓶盖拼成的东方明珠塔

  除了对环境保护的关注,为了促进中国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学习,奥林巴斯一直以来都高度关注着中国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在中南大学岭南学院、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等高校和会议上,奥林巴斯都设立了奖学金,鼓励学者们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推动中国科研领域的发展。对国内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起到重要促进作用的“奥林巴斯杯”全国显微图像大赛,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显微图像赛事之一,吸引了多位科研工作者的参与。为了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从小树立他们的科学肠胃健康观,奥林巴斯又在全国七个城市举办了“青少年科普活动”。活动邀请了儿童教育专家通过简单易懂的知识讲解和趣味的互动体验,向到场的140多个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科普了肠胃健康的小知识以及肠胃内窥镜检查的重要性。

奥林巴斯青少年科普活动上海站合影留念

  桂冠加冕 公益永不止步

  奥林巴斯多年来坚持举办的公益活动,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好评,并且收获了多个权威奖项。这些奖项肯定了奥林巴斯在健康、环保、教育等领域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表彰了其为推动社会进步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从2011年起至今,奥林巴斯共获得了六次中国公益节的奖项。这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奥林巴斯凭借创意且持续的公益活动屡次脱颖而出,斩获奖项。此外,十年来,奥林巴斯陆续收获了包括“社会责任百强企业”、人民网“第十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金旗奖“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金奖”、中国财经峰会“杰出品牌形象奖”等在内的多个权威奖项。

  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上,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右五)上台领奖

  作为一家国际领先的光学企业,奥林巴斯自成立起就在医疗、影像、科学等领域不断进取发展。在适应社会需求,与社会融合的同时,奥林巴斯还秉承着“Social IN”经营理念,通过医疗健康、科学教育、环境保护、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公益项目,为实现人类健康幸福的生活而不断努力。未来,奥林巴斯将接力延续了多年的公益力量,深耕公益事业,持续为中国社会创造新价值。

  请登录奥林巴斯(中国)官方网站查看《奥林巴斯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全文。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