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梓新在线:再谈此次雷潮中部分平台暴雷原因!

时间:2017-09-27 17:16:27    来源:网贷理财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平台名称:梓新在线
平台网址:http://www.zixinzx.com
曝光原因:平台交流
再过几天就迎来国庆长假了,整个九月对于网贷行业而言就是风险爆发期,每天都会出现不同地区的平台发生爆雷事件,当然出事平台中各种高返、高息的野鸡平台占据大多数,对于P2P行业今后的发展总的说来是利好的。不过就目前的投资人受损情况而言又是悲观的,许多人可以说是连环踩雷,资金一笔接一笔的被雷掉,今后的维权之路何其漫长,究竟又能追回来多少本金还是两说。对于雷声不断的P2P网贷,其中原因依旧是网贷从业人员和投资人所要思考的。本次爆雷平台包含之多、之广也是让人惊讶的,不过就部分平台爆雷的根本原因还是存在一定相似性。
平台资产都很差总结看9月暴雷的一些平台,其实很多网贷平台资产都是比较差的,各种常规性的资产都出现在大众视线中,什么土猪标呀、古玩标等等类似资产既不常见风险也高,事实上很多投资人细心观察下都会发现有问题,甚至愿意花时间和精力也能辨别出这些资产的真假。那么为何还是有如此之多的投资人愿意去投,原因无非这几点:一是缺乏对这些资产的认识和考察,即使听说过也没去估量这些资产发出的标是否真的值这些价格,另外平台是如何控制这些资产的风险也没去进行了解,就拿古董、古玩来说,平台用古钱币、古董,连续发了多期标,一共价值数百万的借款标,对于这类资产,即使这些是真实的,它是否值这么钱也需要考量,如果借款人不还钱,平台方面对这些几百万的古董、古钱币进行处理又会多人能接盘?二还是落点收益问题,正是因为让人眼红的高返、高息才让投资人忽略了资产问题,也跳过了平台安全性。诚然这其中存在了不少的羊毛党,追逐收益是他们的特点,但是平台反撸一把,羊毛就直接“倾家荡产”,其损失远远大于那点“可伶”的收益。所以说厘清楚网贷平台的资金好坏以及真假性是防雷的最为核心的一步。高资金成本最近暴雷的平台中,不少都通过线下用渠道获取高资金成本,也有一部分平台直接名义就是玩高息。对于这类获取资金成本过高的平台,它的本质就是以前的高息,获取高成本的资金后,很难赚到钱,获取的越多,窟窿越大。对此投资人自己就要多估量投资的本金年化收益率具体有多少,如果自己投资的本金上万甚至更多的话,且投资年化回报率能超过年化30%以上的,这类情况下踩雷往往都是因为自己的贪婪。这几年高息的玩法发生了一定变化,前几年情况是平台直接玩高息手段,后面高息平台雷多了,现在大部分改为名义利率偏低,通过渠道玩高息,用较高的月息分及以上获取资金的问题平台不在少数。实际上只要投资人过度追求收益,扩大自身获取信息来源,最近暴雷的平台绝大多数能避开。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