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营快讯>正文

平台测评之三:芒果金融涉嫌自担自融

时间:2017-09-19 19:46:26    来源:网贷第一品牌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平台名称:芒果金融
平台网址:https://www.hnmgjr.com/
曝光原因:涉嫌自担自融
[size=0.8]国际惯例,不说废话直接正题。
今天我们来谈一谈在业内颇有知名度的国资系平台,芒果金融。
平台信息:

芒果金融是湖南芒果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平台,是一个正常运营了近3年的P2P平台,在国资系平台中的收益属于较高的水准。
芒果金融在网贷天眼和****的口碑评价两级分化明显,有认为靠谱安全的,也有认为不诚信坑爹的。而在所有关于芒果金融的负面评价中,大多都是投资人对于其借款方及担保方的质疑。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芒果金融发布的标的相关信息。
芒果金融的官网设计以及相关信息的披露较为到位,在此笔者不做过多的阐述。
可以看到,芒果金融的标几乎全都是项目借款主要用于建设新型O2O模式的阿里巴巴电商产业园和配套运营的互联网+企业,并且第一回购人、第二回购人均为刘胜辉和中新房南方集团公司。

我们尚且不讨论平台标借款人及项目的单一会有多大的风险。
单从这个标来看,表面上没有任何问题,不过笔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却发现,负责回购的中新房南方集团公司是芒果金融的股东之一。
自家平台股东作为回购担保。
这就有点意思了,芒果金融。

另外,中新房南方集团公司的股权也在2016年1月12日被冻结,虽然早先芒果金融就已经发布公告说明不会对平台运营造成影响,不过大股东股权被冻结毫无疑问也给平台增加了很多潜在风险。

接下来来重点看一下这个中新房南方集团公司。

四个字,劣迹斑斑。
此外,笔者在用天眼查的时候,还发现一个问题。

借款企业曾经是芒果金融隶属公司的股东。
这属于什么性质各位想必也都清楚吧。
这只是笔者粗略查看所发现的一些问题。可以看到,芒果金融的借款人、担保回购人都和平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风险极高。
最后再次重申一遍:笔者不是任何平台的托也不是职业黑子,笔者所扒的东西也都是有实据的,目的是让投资人获得更多信息,让平台对这些存在的问题进行合理解释。那些摆出一副“我不听我不听,我投资过的平台就是安全的”投资者们,我只能祝你们好运了。
笔者会不定时地对发现的一些平台问题进行曝光,欢迎各位投友关注讨论。
若有各位对某些平台产生怀疑,需要笔者来扒一下的,请留言告知。
PS:文章首发微信公众号扒星爷,欢迎各位投资者关注交流,转载需联系授权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