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南召县实验幼儿园发生一女童坠楼事件 媒体调查遭遇多部门踢皮球 ...

时间:2016-10-16 14:15:03    来源:荆楚荆门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该图为南召县事发幼儿园外廓

\

该图为坠楼女童医院抢救中

\

该图为事发后防护网情形

  有防护网,四岁女童到底如何坠楼?幼儿园窗户竟没有固定?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天,南阳市南召县实验幼儿园的一名四岁女童从幼儿园三楼窗户坠落,伤势严重,生命垂危,目前仍在南阳市中心医院抢救。调查发现,事发现场的窗户防护网并无螺丝固定,家长质疑其存在安全隐患。媒体了解真相,却遭遇多部门踢皮球,女童坠楼原因仍旧是谜。

  据网友爆料,10月8日下午17:50左右,位于南阳市南召县实验幼儿园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幼儿园大一班一名四岁半的小女孩,从三楼窗户处坠落。

  据孩子父母讲述:三楼是孩子午休地方,午休间的窗户高度比较低,再加上房间床铺的高度显的更低。幼儿园窗户外也安装了防护网,但一名4岁小女孩又是如何打开笨重防护网的呢?据事发后到达现场的孩子爷爷介绍,现场地面上没有发现固定防护窗的螺丝,防护窗上根本没有上螺丝。家长质疑,防护网根本没有装上螺丝来固定,防护网形同虚设。

  事发后,受伤女童被紧急送往南召县医院进行抢救,但因伤势严重,又被转送南阳市中心医院救治。10月10日,本网派员来到南阳是中心医院,医生表示,孩子伤势太重,至今昏迷不醒,在重症监护室抢救,随时有生命危险。

  目前,南召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也非常重视,指示不惜一切代价救治孩子。然而,一个四岁女童到底是如何从一个安装有防护网的窗户上坠楼的呢? 10月11日下午,本网电话联系到南召县实验幼儿园的园长隋某,电话中,隋某称他正在配合该县安监局调查,不方便见。随后,本网又来到南召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一名负责人称此事不归他们管。于是又来到城关中心校,学校工作人员表示,主管安全的副校长张国喜不在单位。本网电话联系张国喜,对方不接听,发短信也未得到回复。而该校负责日常事务的副校长穆国庆,又以其它理由拒绝接受采访。

面对此安全事故,板子该打谁身上?

  一名女童竟从幼儿园坠楼,我们不禁要问,该幼儿园午休房间的窗户高度是否符合要求?孩子到底是如何从窗户上掉下去的?防护栏为什么没有固定?幼儿园有如此重大安全隐患,作为监管部门是否存在失职行为呢?教育主管部门在对该幼儿园硬件和软件资质审核时,是否进行过实地验收?

  面对重症监护室还在昏迷的女儿,回想起昔日活泼可爱的样子,再看到没有固定的防护网,孩子的父母痛心疾首!截止发稿时,孩子的父亲还在微信里给本网讲道:出现这么严重的事故,幼儿园照常营业,不整顿我们家长很不理解!护网不上螺丝,知道这个原因,我们很气愤!当前我女儿还在昏迷,比较严重的是头部,右肘关节骨折需做手术,而且医生告诉我们会有后遗症,还说他们医院骨科基本业务已停,需要让我们转省城医院做而且时间还不能拖,肝部也有问题。同时他还感叹道:幼儿园园长隋某原本是饭店老板出身,他本人无任何资质就能开办幼儿园,不理解呀!现在社会咋成这样了!

  对此,一律师根据情况初步认为,作为幼儿园的教学和生活设施,必须首先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幼儿园有义务在硬件建设和管理上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园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此安全事件中,一名四岁女童居然能从三楼坠落,暴露了幼儿园在硬件和管理上的巨大漏洞,幼儿园的法人将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罪。

  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事故原因和官方处理结论,本网还将继续关注!(事件报道张晓奇)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