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新闻>正文

热门话题中美电影身高差引发讨论 中国电影未来在何方?

时间:2016-12-01 13:2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美电影的身高差,就是郭敬明、姚明站一块的既视感,而且这身高差越来越大!”近日,关于中美电影差距的话题#中美电影身高差#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中国电影的未来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和深思。

  

  这一话题的热议,源于蓝莓影业连续两届主办的“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第二届短片展国内巡展于11月23日在上海开幕,开幕式中,在北美接受电影教育的华人青年导演展示了他们的短片作品,讲述了他们的电影学习经历和创作故事。这些北美华人导演以中国文化、题材作为故事原点结合美国成熟电影工业体系创作出来的新颖别致的作品,让国内外电影人和观众大为赞叹。赞叹之余,也看到了将由他们促生的中国电影新浪潮。

  

  参加了短片展后,电影圈著名自媒体“电影集结号”在微博上抛出了一直横亘在中国电影人心头的问题:中美电影差距在哪里?又差了多少?随后,关于#中美电影身高差#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著名娱乐评论人“阳光”、“麻辣婊哥”等大V也加入了话题讨论。既有人认为中美电影起点、环境不同,中国电影还落后美国电影一大截;也有人认为基于中国独特的人文、历史因素创作出来的电影里,不乏强于美国的;更有网友对中国电影的弊病和短板进行了精辟的总结:吃历史老本、科技弱势、思维模式和冒险意识局限。

  

  前路漫漫,中国电影的未来需要依靠青年导演。有鉴于此,蓝莓影业开启了“全球青年导演计划”,搭建起直达北美,连贯世界的电影桥梁,以一种全新的“走出去+引进来”的电影资源流动汇聚的模式,融入世界电影生态,协同智造,通过提高中国青年导演的创作才华,来提升中国电影的品质,并最终促进中国电影工业的发展。“短片展”只是整个计划的第一步,蓝莓的“全球青年导演计划”将要为这些优秀青年导演提供一整套完善的孵化服务,从资金、资源、技术到观点分享、创作交流全方位的鲜活媒体平台。在这个过程中,蓝莓影业秉持着平等、协作的态度,以“合伙人”形势陪伴青年电影人成长,助力优秀影视项目孵化。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