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资讯  凤凰网资讯 > 滚动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蓝皮书编译座谈会明日在浙大举行

时间:2018-04-20 11:3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图为一带一路国际日蓝皮书编译负责人、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程乐教授与一带一路国际日基金会主席陈恩田)

  近日,香港文联终身高级顾问、一带一路国际日办公室主任、UNITED NATIONS FOUNDATION OF BELT AND ROAD INTERNATIONAL DAY(一带一路国际日基金会)主席陈恩田在香港邵氏总部大楼拜会邵逸夫基金会主席陈伟文先生时透露,一带一路国际日蓝皮书编译座谈会将于本月21日在浙江大学举行,这本蓝皮书将以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进行编译,编译工作将由一带一路国际日办公室副主任、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程乐教授等部分师生共同完成,随后将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发布会。

  众所周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联合国前官员、全球民间学者及国际组织为宣传中国领导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而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四年多来,1216已成为“一带一路”约定俗成的国际民间代号,一带一路国际日被评为全球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重大文化行动,连续两年荣登世界十大新闻,一带一路国际日办公室则成为联合国ESANGO早期唯一备案的一带一路机构。从国际民间层面看,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世界人民心中“一爱相伴一路”的寓意之日,是婚姻和事业结盟的大吉之日,有望成为全球未来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日,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委员会留学生志愿者代表认为:如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是一幅壮阔的千秋画卷,那么一年一度的“一带一路”国际日则是在历史的墙上钉上一颗坚实而恒久的螺丝钉,将“一带一路”千秋画卷永远悬挂于历史的墙上。世世代代的“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全球人民将矗立在一带一路千秋画卷前面,回望一带一路,合作一带一路,梦想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国际日宣传大使、电影《金帛宝甲》剧组Andy Yu(行宽)表示:一带一路国际日蓝皮书是一带一路国际日办公室四年工作的总结,全面描述了一带一路国际日的过去、现在、未来。近几年,全球民间已经习惯了这个比圣诞节早九天到来的一带一路国际日,每年都将举办数百个庆祝活动。今年国际社会迎来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日(2018年12月16日),全球将会举办更多盛大庆典活动,其中,由世界文化丝路工程办公室、一带一路国际日办公室、一带一路国际日基金会策划的世界电影论坛将在香港将军澳——世界电影小镇举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